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前沿热点:巴菲特投资比亚迪 背后的故事是什么?

2023-02-13 13:52:03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巴菲特投资比亚迪背后的故事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巴菲特投资比亚迪背后的故事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巴菲特2008年投资比亚迪,背后还有一个故事。当年巴菲特最初有想法控股比亚迪,或当大股东。王传福认为公司发展潜力巨大,当时的股价&巴菲特的收购价低估了公司的长期价值,随后拒绝了巴菲特。巴菲特的控股想法被拒绝后,转而寻求当少数股东,得到了比亚迪董事会的同意与欢迎,这才促成了一段佳话。巴菲特2008年9月以每股8港币的价格投资比亚迪2.25亿股,2009年10月比亚迪价格最高88.4港币,巴菲特浮赢最高时达10倍,但巴菲特一股未卖。2011年9月比亚迪股价最低跌到10.9港币,巴菲特依然没有卖出一股。一直到2022年,近期开始减持!

标签: 巴菲特投资比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