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日本生命公司破产 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3-02-15 13:31:52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关 于日本生命公司破产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日本生命公司破产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日本保险公司破产记录】1997 年4 月25 日, 日本大藏省正式宣告日本的日产生命保险相互会社破产。自1997 年日产生命破产以来, 号称世界寿险第一大国的日本相继有东邦生命保险、第百生命保险和大正生命保险公司破产。2000 年10 月9 日, 排名日本第11 位的千代田生命保险公司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适用《更生特例法》, 这意味着千代田生命保险公司事实上已宣告破产。这在当时被称作战后日本寿险界最大的破产案。两周以后, 该记录即被刷新。10 月20 日, 日本协荣生命保险公司因陷入经营危机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成为日本有史以来最大的保险公司破产案。2001年3月23日,日本大型寿险公司之一的东京生命保险因经营困难,今日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更生特例法,宣告破产。总资产为一兆一百五十亿日元。2008年10月10日,日本大和生命保险公司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成为日本在此次金融危机中破产的首家金融机构。截至2008年三季度末,总债务已高达2695亿日元(约27亿美元)。2008年以来的净亏损达到110亿日元,负债超过114.9亿日元。

标签: 日本生命公司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