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迈克吴是谁?如何看待当前A股“牛市”?

2023-02-20 13:12:00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迈克吴20年7月最新投资逻辑:如何看待当前A股“牛市”?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迈克吴20年7月最新投资逻辑:如何看待当前A股“牛市”?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最近我参加了一个付费的投资课程,是远程视频直播形式,其中有2位我认为讲的很好。一位是神农投资的陈宇,他认为本次的股市上涨是注册牛的开启阶段,长期看后面还有更高的上涨在等着。

另外一位就是迈克吴了。我是第一次听迈克吴的讲演,感觉他的投资逻辑清晰,已经财务自由但股票投资风格谨慎,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期待着什么,危险风控意识很强。潜意识里把投资和投机划分的很清楚。


(相关资料图)

本文就是我在本次直播中挑选迈克吴有价值观点,分享给大家。如果有不适于公开内容,也请联系我进行删除。

——————————————————

01—迈克吴是谁?

迈克吴(真名吴*,迈克吴是笔名),生于69-70年左右,传言说是出身于投资世家。中国最早入市的私募人士之一。

后留学美国,获得金融风险管理硕士和心理学硕士。师从美国技术派投资大师欧奈尔,因此迈克吴也被成为中国小欧耐特。

迈克吴目前常住美国,多年之前在微博等媒体平台发布自己的投资观点,后来淡出了国内媒体,这对于国内的个人投资者来说可以是一个遗憾,因为少了一类对投资者们有价值的观点及信息来源。他本人已经说过,以后不会再回归微博。

迈克吴之前的一些文章在网上还能搜索到,感兴趣的同学自己去搜索下。

——————————————————

02—最新核心投资思想

不要用牛市、熊市思维来定义当前的股票市场,避免情绪化的对待股票市场。

7月初这次的上涨在迈克吴看来就是A股跟随美股的反弹。(说这话的时候还是7月7号,目前看也是对的)

当大家都说牛市来了的时候,那就不是牛市,不可能所有的散户都赚钱,也不可能所有的机构都赚钱。

由于美联储的无限量的流动性释放,美股先于A股反弹。这种低成本的资金外流,最终来到A股。

6月后的A股上涨,背后推动的并不是散户的钱,而是机构的钱。

5月、6月主要是创业板上涨,但7月初的3-4天,上证大盘股开始上涨,正是因为这几天的大盘股上涨,让大家以为牛市要来了,投资者们的情绪开始变得不一样。

本次疫情给资本市场带来的最大的影响,是全球产业结构、产能的重新调整。本次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可能需要2年的时候才能过去。

医药类的股票,将会是贯穿2020年甚至明年的热点,这个跟是否牛熊没有直接关系,涨太高了可能会有回调,但在新冠疫苗研发出来之前不会有大跌。

中美贸易战给中国带来的影响就是,我们最需要的那些东西越来越难以从美国、欧洲那里获得。中国最缺乏的就是芯片。(注意,这里迈克吴并不是推荐芯片股)

中美贸易战期间,除了芯片外,国内稳定相关的产品也是国家战略问题,如猪肉饲料、粮食食品、农林牧副渔。这些是国家贸易战期间要解决的问题。

大家不要认为农业不是高科技行业。(个人注:当前散户养猪逐步退出市场,其实背后就是因为养猪这个事情越来越需要专业知识,在不断的集中化)

所谓的成长股是一个财务上的概念,公司要不断的给股东带来利润上稳定的增长,才称得上是成长股。成长股跟企业是否高科技行业没有必然关系。

投资者应该用股东回报率来考察上市企业。股东回报率增加,股价就上涨;股东回报率减少,股价就下跌,这就是机构的投资逻辑。

2019年之后,中国不会再是散户的市场了。因为19年之前,散户里面的大户已经被消灭的差不多了,活下来的散户也可以算作小半个机构了。

未来3年中国的金融市场会不会是一个好的投资标的呢?如果收入增长跟不上通货膨胀率的话,宏观环境会变差。金融领域只看准券商。

房地产、传统基建未来已经不是国家重点投资的领域了,5G基础网络建设会是国家未来的重点(非5G芯片),因此5G硬件设备相关的股票可能会是机遇。国家主导5G的升级,是其他国家没有的优势。

投资上,大多数的行业都是不值得去投资的,也不需要花时间去研究。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同时关注3个行业已经够了。

理解A股,要更多的思考国家最缺的是什么,国家的投资战略重点在哪。

当前已经不允许炒房,流动性也在不断释放,最终流动性会到股市。

投资者在当前环境下有60%仓位就够了,60%进可到100%,退可到30%。

投资者不要轻易加杠杆,加杠杆是这个世界上破产最快的方式。

股市行情好也不要急,可以在回调时机买入,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房子流动性非常弱,房子也不会只涨不跌。

投资者如果能够看准未来3天就可以了,不需要看清未来3年、15年,也很难做到。

股市行情逆转往往只需要三个交易日就可以完成,大家可以分析下自己的持仓,看看是不是大部分上涨都是3天内实现的?如果是大跌,是不是大部分浮盈都是3天内没的?

个人投资者不可能像机构一样去投资,因为机构有大量分析师和资金的支持。

A股中茅台只有一个,不要陷入思维陷阱,我们投资者不需要也不可能每个人都找到“茅台”,我们只需要找到几个“五粮液”、“洋河”这样的就足够了。

股票是有生命力的,因为股票背后是企业,企业跟人一样。

在股市里,不亏钱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活下去才能赚到钱。

如果你在股市里一直亏钱,那很可能你不适合股市,还不如好好工作。

我们追求的目标不是翻倍,而是那确定的25%。

如果指数涨了一倍,不要埋怨自己的股票为什么只涨了30%。因为很多投资者都是在股市上涨70%后进入到股市里的,可能最终亏的很惨。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只有生活稳定,生活压力不大的人,才能把投资做好,留有现金很重要。

买房就是买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要买老破小。

——————————

“本文就是我在本次直播中挑选迈克吴有价值观点,分享给大家。如果有不适于公开内容,也请联系我进行删除。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作者:孙氏价值投资(专注常识价值投资学习与实践的小孙)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喜马拉雅音频,在那里分享价值投资的经典书籍解读《滚雪球》、《如何选择成长股》、《聪明的投资者》等。(喜马拉雅ID:孙氏价值投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