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环球消息!五粮液业绩增速领跑高端白酒 上半年营收突破307亿

2023-02-20 13:09:41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转载:五粮液业绩增速领跑高端白酒 上半年营收突破307亿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转载:五粮液业绩增速领跑高端白酒 上半年营收突破307亿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原创南溪月雨来财经昨天

8月27日,五粮液发布半年报,以营收和净利润实打实的增速,成为高端白酒的领跑者,并向市场传递了白酒王者的底气和实力。


【资料图】

今年是五粮液持续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该公司跨入“后千亿”时代、争创世界500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奠定基础的关键之年。疫情期间,五粮液显示了雄厚的实力,逆境中的担当;后疫情时代,五粮液更是抓住变局,沉稳发力,多举措携手经销商共渡难关,共促高质量发展。

在白酒消费市场高端化扩容的背景下,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五粮液将品牌效应发挥到了新高度。

8月27日晚,五粮液股份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07.68亿元,同比增长13.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55亿元,同比增长16.28%,五粮液营收增速在高端白酒上市公司中排第一,净利润过百亿。五粮液正以实打实的增速,成为高端白酒的领跑者。

市场分析认为,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疫情因素叠加使得酒业生态已在悄然改变,但酒业向优势产区集中,向龙头企业集中,向名优品牌集中的趋势不会改变,品质为王、品牌引领、产区主导的高质量发展,逐渐成为酒业新表达登上舞台。

五粮液在公告中回答了市场的关切,其独有的六大优势正转化成为其独有的传统核心竞争力并发扬光大——

一是独有的自然生态环境使五粮液独具唯一性;

二是独有的650余年明初古窖的微生物群繁衍至今从未间断;

三是独有的五种粮食配方酿造出品质完全的世界名酒五粮液;

四是独有的酿造工艺使五粮液十里酒城上空形成了独有的微生物圈;

五是独有的和谐品质使五粮液成为中华文化的典型代表;

六是独有的“十里酒城”企业规模助力五粮液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针对业内领先的营收增速,五粮液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面对疫情对消费场景及消费习惯的重大影响,公司系统地推出了一系列稳市场、稳增长的政策措施。

一是进一步突出加强“三个优化”(优化计划、优化渠道、优化结构)、加快“三个转型”(机制转型、团队转型、数字化转型),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营销工作的总体要求。

二是实施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的市场工作策略,多举措为经销商减压赋能,切实降低经销商的负担。

三是启动“两控一加快”工作要求,实施“三损三补”营销策略,进一步促进五粮液市场价格持续稳定提升、实现高质量销售。同时构建清晰的营销体系,助推销售业绩稳步增长。

五粮液近年来深耕营销数字化转型显示出了深厚的内功。根据公告显示,上半年五粮液持续全面推进营销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以消费者为核心、以市场为驱动的现代化营销组织运作方式。针对后疫情时代消费者新特征、新趋势,目前公司已经启动了ERP和业务流程再造;五粮液云店平台正式上线,全国五粮液专卖店全部上“云”,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营销互动、提供无接触式产品配送服务;与新浪合作的基于区块链技术“数字酒证”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将打造集消费、投资、收藏、储存于一体的新消费模式。

今年下半年让消费者满怀期待的,首推五粮液新品。

公告显示,501五粮液将在年内正式上市;39度五粮液正在进行产品包装升级。同时,在系列酒全国四个战略性大单品中尖庄、五粮醇、五粮特曲完成了新品升级,新品上市工作全面展开。

而从五粮液的角度看,带给市场的大动作还包括:7月,五粮液新零售公司正式开业,积极打造集品牌宣传平台、产品销售平台、消费者互动平台和线上市场管理平台为一体的“垂直生态赋能平台”。围绕“王冠上的明珠”501五粮液、最老不间断酿造古窖价值、极度稀缺性等开展三阶段宣传推广,持续提升五粮液的品牌价值。进一步升级数字化建设,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业绩双位数提升延续至今年上半年,是五粮液高质量发展的印证和体现,同时也为全年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信证券预计,2020年双位数稳健增长,2021年业绩弹性显现,长期量价齐升。2020年五粮液采取以价为先的策略,预计将在批价稳定可控的基础上适度量增,叠加第八代五粮液出厂价提升带来的中单位数吨价弹性,全年收入望实现双位数增长。

纵观五粮液近年来业绩表现,自2017年至2019年均持续保持双位数增长。雨来财经梳理资料发现,2017年-2019年,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01.87亿元、400.3亿元、501.18亿元,同比增长22.99%、32.61%、25.2%;实现净利润分别为96.74亿元、133.84亿元、174.02亿元,同比提升42.58%、38.36%、30.02%。

今年以来五粮液股价屡创新高,8月27日收盘价报238.08元/股,年初至今涨幅超过80%,市值突破9000亿台阶,在A股总市值排名第9,获得投资者的广泛认同。资本市场对五粮液的长期发展持续看好。华创证券预测,五粮液2020-2022年营业收入实现569.88亿元、671.67亿元、782.15亿元,同比增长13.7%、17.9%、16.4%。实现归母净利润201.90亿元、248.68亿元、299.64亿元,同比增长16.0%、23.2%、20.5%。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曾表示,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会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现在看来,五粮液集团距离这个目标是更近了,资本市场也正在呼应这个目标的实现。

标签: 五粮液收入破千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