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每日视点!实控人股权质押爆仓 拉夏贝尔股票质押情况是怎样的?

2023-02-27 07:54:18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实控人股权质押爆仓 拉夏贝尔半年关店2400余家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实控人股权质押爆仓 拉夏贝尔半年关店2400余家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邢加兴先生质押股份系其个人安排,目前邢加兴先生与质权人保持持续沟通,并计划通过补充担保物、追加保证金或提前赎回质押股份等措施解决质押违约问题。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针对实控人质押违约的问题,拉夏贝尔将“锅”甩给了邢加兴,属其个人行为。

据拉夏贝尔公告显示,截至8月7日,上海合夏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份0.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8.25%,占公司A股总股本13.58%。本次补充质押后,上海合夏累计质押股份0.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7.03%,占公司A股总股本11.57%,占上海合夏持有0.45亿股公司股份的85.17%。


(相关资料图)

截止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邢加兴累计质押股份1.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5.85%,占公司A股总股本42.54%,占邢加兴直接持有1.42亿股公司股份的99.81%;邢加兴及上海合夏累计质押股份1.8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2.88%,占公司A股总股本54.10%,占邢加兴及上海合夏合计持有1.88亿股公司股份的96.27%。

据公司公告显示,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通知,获悉其与海通证券进行的两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履约保障比例,已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股票质押发生违约。

拉夏贝尔股票质押情况(来源:wind)

拉夏贝尔创始于2011年,强调以个性化设计,满足广泛消费者多样化的衣着需求,曾深受消费者喜爱。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拉夏贝尔具有以全直营式销售网络与全渠道零售模式的优势。

自2011年以来,拉夏贝尔开始大规模扩大经营,截至2017年年末,拉夏贝尔共有9448家销售网点,达到了拉夏贝尔自成立以来开店数量的巅峰。公司还推出了La Chapelle、Puella、Candie’s、7.Modifier及La Babité等多个品牌,风格差异互补,以及Vougeek、POTE等男装品牌以及La Chapelle Kids童装品牌等。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线下大规模的扩张,拉夏贝尔的资金日趋紧张,甚至对2019年春夏货品下单、上新等正常经营活动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自2019年以来,公司也不得不开始关闭部分门店。据wind数据显示,仅仅2019年上半年,拉夏贝尔净关店2400余家,日均关闭13家门店。

尽管公司方面把大举关闭线下门店解释为“采取坚决关闭亏损、低效门店”,并称“2400”关店数量为网点数目而非店铺数量。但无可辩驳的是,公司净利润自2015年以来逐年下滑,到2018年更是发生了近两亿元的亏损。

据wind数据显示,拉夏贝尔2015年-2019年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分别为8.15亿元、6.88亿元、7.37亿元、-1.52亿元、147.1万元;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58亿元、5.72亿元、5.37亿元、-2亿元、-0.11亿元。其中,2018年末利润总额同比下降了121.94%,2019年一季度利润总额同比下降了99.63%。

值得一提的是,拉夏贝尔7月31日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亿元至-5.4亿元,较2018年上半年下降约286.6% 至329.0%。”显然,拉夏贝尔“狂奔”之后,仍然行走在亏损的“下沉”之路上。

拉夏贝尔历年营业利润(来源:wind)

针对如何扭亏为盈,拉夏贝尔相关负责人在对《发现网》记者的回复中表示,公司未来会从六个方面着手,一是聚焦核心品牌竞争力提升,坚持多品牌差异化发展战略;二是聚焦线下渠道结构优化,坚持多种模式开拓国内市场;三是聚焦会员的精准营销,坚持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四是聚焦降本增效,坚持消除浪费及减少不合理支出;五是聚焦现金流平衡,坚持改善资产及负债结构;六是聚焦已投项目效益产出,坚持有进有退,提高整体投资回报水平。

拉夏贝尔财务摘要(来源:wind)

不过,对于拉夏贝尔提升业绩的六大举措,资深业内人士认为仍需观察。毕竟从公司健康良性发展的经验来看,存货占资产的比例过高、存货余额暴增而存货跌价计提不充分,这些指标都是公司不健康的真实数据反映。以其存货周转率数据为例,据wind数据,2016年-2018年拉夏贝尔的存货周转率依次为1.77次、1.66次、1.45次,呈逐年下降趋势,与同行相比,2018年森马服饰、太平鸟和美邦服饰的存货周转率分别为2.78次、1.96次和1.73次,也均高于拉夏贝尔。显然,拉夏贝尔的扭亏为盈之路道阻且长,《发现网》也将持续关注并跟踪报道。

标签: 拉夏贝尔质押爆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