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一个简单有效在股市掘金的方法是什么?ETF是什么概念?|每日看点

2023-03-06 12:52:03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一个简单有效在股市掘金的方法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一个简单有效在股市掘金的方法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资料图】

很多人炒股亏钱,在股市里有一个七亏二平一赚钱的说法。很多人因此也不敢买股票,生怕亏钱。觉得自己就是那七个人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更容易在股市赚到钱呢?方法是有的。我要说的是如何利用股票账户进行开放式指数基金投资。这种投资方法,更容易赚到钱,也不容易踩雷,交易成本更低。

这种好东西叫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通常又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简称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开放式基金。(老司机可以跳过,这个是普及基本知识,给小白带路。)这样说还是有点笼统。简单来说,ETF就是一篮子的股票。你买进一个ETF,相当于买了一筐的股票。比如:你觉得现在股市在低点,你不会选股。你可以买指数基金。宽基指数有ETF500、ETF300等即将推出ETF1000,也就是中证500ETF代码512510,沪深300ETF代码510300,创业板ETF代码159915。同一个EFT可能会有几个基金公司发行,包含的股票差不多,一般买市值最大的就行,交易更活跃,流动性更好。

中证500ETF、沪深300ETF指数基金按比例买入500只和300只股票。这些股票一般是权重股,使得基金净值会和大盘走势很接近,这样就可以实现“买指数”。还有ETF50,比较有代表性的那前50只股票了。具体更细的可以在相应的基金里面看F10里面的资料。

除了指数基金,还有行业ETF,就是这个基金包含了这个行业大部分知名的企业。有医药ETF,白酒EFT,新能源EFT,恒生互联ETF等等投资一个行业ETF,就想当于投资了整个行业。就算这里面一家公司亏损破产,你的ETF也不会像买个股一样,公司退市了股票也就一文不值了。只要这里面几家或者几十家公司还要继续向好,你的ETF就会赚钱。看一个行业的走势比看一个公司的走势容易得多吧?我一直有把新能源ETF放在自选股里面,最近一看,回到了三块钱,但两个月之前有回到1.8元的。又错过了一个接近翻倍的机会。不敢买500元宁德时代,买新能源ETF是不是更简单,而且风险更小?

我今年50%以上收益来自恒生互联ETF。就因为我看好里面的阿里、腾讯、京东、美团、小米、快手,买了这一个ETF就相当于我押宝整个中国互联网。因为我坚信中国互联网虽然过了最快增长的时期,但中国互联网还是很重要的,大家的衣食住行娱乐等等都要使用到互联网。而且在我买入的时候这个ETF里面的股票很多都跌了超过75%,下跌的时间超过了一年,我坚信这个行业不会消失。在未来会有一个估值修复过程。虽然有做T,但是我一直保持比较重的仓位。恒生互联里的股票都是在港股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我没有港股账户,但是我投资这个ETF就间接参与了港股。是不是很方便?别以为基金的涨幅不大,恒生互联可是有过涨停的。最近涨幅缩小,从低点的三毛多,回到现在五毛多,赔率已经没那么高了。但是还是很稳的。因为觉得涨太慢了,我降低了仓位。

买ETF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交易费用低,普遍比股票低。具体是多少我也没去深究过。感兴趣的朋友自己去了解。

说了半天,没说怎么交易,和买股票一样输入相应的代码就行。交易时间也一样,股票开盘的时间就可以交易。

据说超过90%的人收益是跑不赢指数的。学会投资指数ETF,你就是那10%的人了。轻松可以赚到比银行利息要高的收益,遇到好的行情可以有翻倍的收益。只要不是买在最高点,赚钱真的容易。还是有很多人赚不到钱,也是因为爱折腾,喜欢追涨杀跌炒个股。总觉得自己很厉害。踩一次雷,一把回到解放前。防止买在最高点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定投,拉长买入的时间线,就可以拉低成本线。如果在相对低位,重仓一点,收益会更高。具体网上也有很多方法。我就不细说。

今天说的这些可能算常识,但很多新手不知道的。有些老股民,可能也只顾着炒个股,也是一知半解。纯属常识普及,没什么高论。

如果想学习投资股票,关注我。一个多年的老韭菜带你上路,不保证你赚大钱,最码让你少踩坑。

回顾市场,今天三大指数都震荡了一下就持续走高,市场继续走强。我继续满仓。昨天吐出去的一个月工资,今天收回半个月。希望明天能全部收回,完美的一周就过去了。明天周五就不发了,周日晚上见。

刚开始写,需要大家的关注与支持,请点个赞,点一下在看,积攒人气。如果您觉得内容不错,欢迎转发分享。

重要提示,以上仅是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股市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