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新视野】恩威医药哪一年成立?恩威医药资料介绍?

2023-03-10 08:15:25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苦难是磨刀石!跟李真果学道,薛永新创造恩威医药洁尔阴财富传奇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苦难是磨刀石!跟李真果学道,薛永新创造恩威医药洁尔阴财富传奇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相关资料图)

“洁尔阴洗液”母公司恩威医药即将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洗洗更健康”,恩威医药靠一纸道家古秘方,成就了“洁尔阴”财富传奇。

苦难是磨刀石。恩威医药创始人、董事长薛永新,是个潼南农家子弟,早年他做过篾匠、木匠、石匠,也做过包工头。四处流浪的他,八方探寻人生之路,因缘际会,与百岁道家奇人李真果相遇,一纸古方成就了今天恩威医药的传奇。

恩威医药

“洁尔阴洗液”母公司恩威医药即将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9月5日,恩威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公告在《证券日报》等媒体刊出,并举行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恩威医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薛永江、公司副总裁、董秘周爱群、财务总监胡大伟与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出席活动。

9月6日(T日),恩威医药将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并采用网上按市值申购方式进行申购,本次发行新股1,754.0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约为25.01%;本次发行价格为29.80元/股,对应公司的2021年扣除非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24.72倍。

恩威医药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75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按本次发行价格29.80元/股计算,预计募集资金52,269.2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7,974.17万元(不含增值税)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44,295.03万元。

恩威医药创始人薛永新

也许,有的人对成立于2005年的恩威医药不是很了解,但提及它一款几乎是家喻户晓的“爆款”产品——“洁尔阴洗液”,您就非常熟悉了。从以前的“难言之隐,一洗了之”,到今天的“洗洗更健康”,恩威医药凭老道爷李真果一纸古药方创造的财富传奇,堪与漳州片仔癀之传奇相媲美。

恩威医药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中成药及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专注于妇科产品、儿科用药、呼吸系统用药等领域。公司采用以经销模式为主,以直销、电商为辅的销售模式。该公司拥有包括洁尔阴洗液、洁尔阴软膏、洁尔阴泡腾片、山麦健脾口服液、清经胶囊、丹芎通脉颗粒等17个独家品种,且独家品种报告期内的销售收入合计占主营业务收入在50%以上。

数据显示,2017-2021年,其核心产品“洁尔阴洗液”在中国城市零售药店妇科炎症中成药领域的市场份额连续排名第一,堪称药界少见的“爆款”产品之一。

据恩威医药的IPO招股书,公司2019年-2021年的研发费用仅分别为440.26万元、484.23万元以及432.48万元,对应三年期间研发费用率分别为0.71%、0.76%以及0.64%,研发人员仅13人。

靠着当年从老道爷得来的古秘方,“洁尔阴洗液”一洗扬名天下,恩威医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创始人薛永江也凭借着这款妇科产品让恩威医药一路壮大,堪称传奇。

恩威医药上市路演

妇科产品的“洁尔阴洗液”毛利率高达73%(2021年度),与2019年、2020年年度毛利率的76.47%、75.14%虽稍微下滑,但仍是很赚钱的爆款产品。招股书显示,核心产品“洁尔阴洗液”一直是恩威医药营收的“顶梁柱”,2019-2021年度营收分别为3.14亿元、3.21亿元以及3.23亿元,营收占比分别为50.64%、50.66%以及47.56%。

恩威医药也意识到光靠核心产品“洁尔阴洗液”打天下也是难以持续的。在招股说明书里,公司表示,若公司核心产品不能在品牌升级、推广策略等方面持续提 升或公司核心产品收入下滑,将对公司的市场竞争力、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此外,公司主要产品为妇科产品、儿科用药、呼吸系统用药等,公司相关产品面临 的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且部分产品所面临的市场同质竞争较为严重,公司需要在产品质量、技术水平、销售模式、营销网络方面持续提高竞争力,同时降低生产成本,否则公司将难以保持现有优势,从而面临业绩下滑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恩威医药在招股书里也提及“对赌条款解除情况”。公司、恩威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薛永新、薛永江与中证投资、金石翊康于 2018 年 8 月签订《关于恩威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之补充协议》里,曾包含对赌条款。2020 年 9 月,几方再签署协议解除了对赌条款。

恩威医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薛永江

招股书透露的公司股权架构显示,控股股东恩威集团(成都恩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恩威医药38.1951%股权。其中,薛永新、薛永江、薛刚、薛维洪通过恩威集团、成都杰威、成都泽洪、成都瑞进恒、昌都杰威特合计间接控制公司 89.6521%股权,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020 年 4 月 21 日,薛永新、薛永江、薛刚、薛维洪签署《一致行动协议》。

薛永新,生于1952年3月,1986年成立成都恩威化工公司之前,曾先后担任成都双流团结木材厂、成都双流实验化工厂厂长。薛永江生于1971年3月,薛刚生于1973年10月,薛维洪生于1977年6月,均为恩威薛氏家族的70后中坚力量。其中,薛刚拥有新加坡居留权,薛维洪现为香港居民(非永久),薛永新、薛永江、薛刚、薛维洪四位公司实际控制人目前均为中国国籍。

2017年4月,为了西藏恩威集团恩威医药板块整体在昌都上市,将恩威集团总部整体迁到昌都新区。顺便提及,四川恩威集团是2005年落户昌都,并更改为西藏恩威集团。

目前,恩威家族薛永江,担任恩威医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薛刚,现任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恩威集团创始人薛永新

恩威集团创始人薛永新,早年是一个四处流浪的打工者,他做过篾匠、木匠、石匠,也当过包工头,1980年初,薛永新与百岁道人李真果相遇,跟随李真果仙师学道三年,除了接触到老子道家思想,李真果传授给他的一个草药秘方,成就了“洁尔阴洗液”传奇,更令薛永新成为叱咤风云的中国制药界领军人物。

薛永新,1952年3月出生于重庆市潼南区崇龛镇的一个农民家庭,由于区划调整,潼南已由四川省变为重庆市管辖。自幼家境贫寒的薛永新,因为家里被划入“富农”成分,仅读6年书的他,小小年纪就辍学回家务农。此后,他做过篾匠、石匠、木匠,从18岁开始就背井离乡,四处流浪讨生活。他做过包工头,曾去湖北做工,也曾南下云南。

1980年初,薛永新与百岁道人李真果相遇,跟随恩师学道三年。也因为李真果道爷传授给他一个草药秘方,后来在此基础上研发了家喻户晓的“洁尔阴”植物妇科药品,创造了恩威制药的财富神话。

三年学道归来,1983年,薛永新在成都红牌楼开办了一家生产木制门窗的木材加工厂——成都双流团结木材厂,后来又开办了成都双流实验化工厂。创业期间,薛永新曾跟随恩师李真果多次到青羊宫为群众免费诊病,广施仁爱。1986年,薛永新创办成都恩威化工公司,即今天恩威集团之前身,也从木材加工业改行,从事化工,生产干洗剂。将公司名称取名为“恩威”,也是遵照恩师“天恩地威”之道学思想。

李真果

薛永新做干洗剂之初,也算是成功,但后来受进口产品冲击,投入的120多万的投资也打水漂了。

“难言之隐、一洗了之。”这是“洁尔阴”洗液早期最让人熟知的一句广告词。1988年,薛永新在李真果仙师传授给他的一个草药秘方基础上,研制成功了有名的妇科产品——“洁尔阴洗液”,并于1989年获得生产批文。

在很多人眼里,李真果仙师与“洁尔阴洗液”有一层传奇色彩,这位昔日的百岁道人,除了在道教圈子有名,在很多受他医治的老百姓心中,他也是一位充满神秘且传奇的人物。跟随李真果仙师学道三年的薛永新,多年来也常把师傅那句“学好得好,做好得好,想好不得好”挂在嘴边。

李真果仙师的一生,跨越104年,除了他传授丹方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洁尔阴”,其实他还带领其弟子研制成了诸如观音膏、涌泉膏、紫金锭、 济世仙丹、苏禾饮、六0六等20余种成药;只不过,市场上畅销的“洁尔阴”,更为人所知而已。

李真果,这位照片上看起来长须如雪、飘逸出尘的老道人,清光绪六年(1880年)生于四川安岳县护建乡(古称“观音场”),又名李正果、彭泽风(彭泽丰)。也有一说,李真果道长出生于与安岳县毗连的重庆市潼南区崇龛镇,与薛永新是同乡,6岁时,他家突遭变故,移居安岳县。道长本姓李,后来过嗣与彭子渝,改姓名为彭泽风,故此也有人称他为彭道长。

少年时的李真果,为了惨遭清廷团练恶霸奸污的未婚妻报仇,习武三年,手刃淫贼后,出家为道。1927年,他在成都二仙庵受戒,道名“李真果”,号不虚子,为道教全真派龙门正宗第六代真字辈高道。

祀奉李真果仙长的真果观

1984年10月23日,李真果仙长无疾羽化升真,享年104岁。后来,他的弟子为了祀奉李真果仙长,专门在安岳县云峰场为他修建真果观。

作为一个修行的道者,早年他曾云游西南和华东等地,出离红尘的李真果,后来又回到民间。上世纪50年代修建成渝铁路时,年近七旬的他曾报名参加劳动。成渝铁路完工后,他落籍安岳三斗公社,享受五保户待遇。1958年后到十年浩劫时期,李真果也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饱尝痛苦与酸辛。

1977年粉碎“四人帮”后,恢复自由的李真果,处境也慢慢得以改善。到了1979年,他迁居遂宁县三家区胜利公社核桃村的弟子郑家,因他以道家医药学为人治病疗疾,施惠于广大群众,名声很大,很多人不远千里到此求医,后来,他和弟子向当地政府申请批准成立设立一个医疗点,以便合法行医。李真果在“请示报告”中诚恳地写道:“我多年行医,救民为国。我自幼喜爱道家学说及中医,每当我见着病人,总想把他的病医好,多为国家作出贡献。故多年来,专研中医,并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因而不少的奇特怪症,都不需动刀针,以简单的中草药即可,这有无数病员为证,这也是我救民为国的愿望之一。”

他还写道:“医人民的病,帮助国家医病。我不为名,不为利,不为高官傣禄,只为早日实现四化,而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故特此申请,要求继续行医。”当年,李真果向有关部门递交继续行医的申请时,他提及让其学生彭XX、郑XX作为他的助手。但在1982年10月,遂宁县有关单位仍以“非法行医”理由,查抄了李真果所在的医疗点。

薛永新

在特定的历史时期,李真果仙长的宗教身份,给他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但也给了这位民间尘外高人为群众治病时带来了不少困扰,也包括特定历史时期对他的人身摧残和迫害。

李真果是一位虚诚的道教信徒,他终身行善积德,悬壶济世,也没有必要将他“神化”,他也有个遗愿“一定要把老子的事情弄清楚”,希望还道教一个真实面目。穿越人生百年,李真果作为一位修道人,在动荡岁月中,饱受了磨难,有九死一生的辛酸与痛苦。他以道家医术绝学为民治病疗疾的传奇经历,彰显了传承中华文化精神、载道行道的高尚人格风范,成就大道人生。

上世纪80年代,李真果与薛永新的一场奇遇,也成就了恩威传奇,成都恩威集团生产的“洁尔阴”,就是在他传授的丹方基础上研制而成的。后来,薛永新为了铭记师恩,特意在道源圣城里专门建造了师恩堂。

标签: 李真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