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报道:瑞雪兆丰年谚语是什么意思?瑞雪为什么有如此奇特的功能?

2023-03-27 08:20:16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瑞雪兆丰年谚语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瑞雪兆丰年谚语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今天科普一个俗语:瑞雪兆丰年。瑞雪兆丰年,意思为适时的冬雪预示着来年是丰收之年。是来年庄稼获得丰收的预兆。因为雪本身具有疏松多孔的性质能储存大量空气,积雪层对越冬作物能起到防冻保暖作用;融化后的雪水中重水含量少,渗入土中有增墒肥田作用;冬天的积雪能够冻死蝗虫、螟虫等越冬害虫的虫卵。瑞雪有如此奇特的功能是由它本身所具有的性质所决定的。其一,新降的雪疏松多孔,能够贮存大量空气,有防冻保暖作用。其二,融化后的雪水中重水的含量比普通水少25%。重水是一种带放射性的物质,对各种生物的生命活动有强烈的抑制作用。而雪中重水含量少,显然有利于促进生物生长发育。其三,雪水的理化性质与一般水也不一样。雪水由于经过冰冻,排除了其中气体,导电性质和密度发生了变化。研究表明,雪水就其生理性质而言,和生物细胞内的水的性质非常接近,因此,表现出强大的生物活性。植物吸收雪水的能力,比吸收自来水的能力大二至六倍。雪水进入生物体后,能刺激酶的活性,促进新陈代谢。其四,雪水中含有较多的氮化物,比雨水中的氮化物多5倍,比普通水更高,可以说是一种肥水。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雪就是这样用自己的“生命”肥沃着土地,养育着庄稼,为人类造福的。所以2022年,收成应该不错吧

标签: 瑞雪兆丰年谚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