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五一"假期大庆铁路客流创新高 最多一天4万多人来庆

2023-05-04 09:48:06 来源:东北网


(资料图片)

“五一”期间,杜尔伯特站铁路团委开展帮办服务。图由受访单位提供

东北网5月4日讯今年“五一”,在这个难得的假期,大庆铁路客流创下了新高。来自哈铁大庆车务段的统计:“五一”期间,四面八方的铁路客流纷纷“涌入”大庆。4月29日至5月3日,铁路到达旅客185373人,其中,单日(4月29日)最高到达客流达到4.03万人。

记者了解到,从假日旅客发送情况看,4月29日至5月3日(截至上午)期间,大庆车务段旅客发送量达到179241人,上年同期为17997人,同比增加896%。

哈铁大庆车务段客运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期间,主要以旅游、探亲、学生流为主。

从几个主要车站的具体情况来看,大庆东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期开始后,铁路客流明显快速上涨。其中,大庆东站单日最高发送客流也出现在了假期首日,当天最高发送客流达到了1.69万人。“从4月28日至5月2日期间,在东站下车(到达)的日均客流在9000人-1.2万人。5月3日返程客流非常明显,截至3日上午10时许,下车客流已经高达1.4万人。”东站工作人员说。

据统计,从4月29日开始至5月2日期间,大庆西站的发送、到达客流也迅速走高。其中,日均发送客流均超过1万人,单日最高发送客流为1.52万人;单日到达日均客流也在1万多人。

另外,随着“旅发”氛围日益浓厚,到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来旅游的外地游客也不少。该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4月29日至5月2日,杜尔伯特站到达旅客人数多达10270人,其中,单日最高到达客流也达到了3205人。其中,探亲流中外地返乡的学生旅客不少;旅游流中来自齐齐哈尔、哈尔滨的旅客较为集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