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头条:益阳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医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2023-05-05 19:03:59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夏赛杰)为全面排查医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益阳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社会事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开展医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提档加码”。

过程中,检查组听取了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益阳高新中医康复医院、衡福海养老院、缇香名苑养老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同时通过查阅档案、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运行是否正常、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电气线路长期过热、漏电、老化现象,单位员工是否熟知火灾报警程序、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老人宿舍、食堂、活动室等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大队消防监督员立即进行“面对面”帮扶指导,为隐患整改提出有效建议,确保隐患彻底整治到位。

此次联合检查,有针对性的对各医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排查摸底,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医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时督改了一批火灾隐患,为全面筑牢群众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高新大队将加大对全区医疗、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对需整改的场所进行检查“回头看”和跟踪指导,确保隐患“清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