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事关“520”结婚登记,郑州发布最新通知_世界快看点

2023-05-11 17:21: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片)

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受到不少新人的青睐,成为每年的结婚登记高峰日之一。今年5月20日“撞上”周六,不少人询问:当天还能办理结婚登记吗?好消息来啦!

记者获悉,郑州市民政局日前已下发《关于做好“5·20”结婚登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请各开发区、区县(市)民政部门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安排婚姻登记处5月20日正常办公。想在当天领证的市民朋友如有疑问,可拨打各婚姻登记处电话咨询(联系方式附后)。

《通知》指出,近期,许多群众通过不同方式向郑州市民政局反映,计划选择在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但今年5月20日恰逢周末。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民政工作理念,满足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请各开发区、区县(市)民政部门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安排婚姻登记处5月20日正常办公,提前在婚姻登记处张贴上班通知,明确预约登记的途径和时间,满足有情人的美好心愿,让新人们高兴而来,幸福而归。

《通知》中还明确,各开发区、区县(市)民政部门要综合分析研判,结合自身情况,做好结婚登记高峰期应急预案,合理调配好人员,确保登记现场安全有序。同时,要关心关爱婚姻登记工作人员,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调休或轮休,保障工作人员合法权益。

“5月20日,我们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正常办理结婚登记业务。”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尹青峰表示,即日起,准备当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新人,可通过微信搜索“中原一次办”进行预约,或通过“郑好办”查询婚姻登记进行预约。

“我们也已经做好5月20日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准备了。”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表示,希望在当天领证的新人可提前通过“金水便民”小程序预约,预约不上的,当天也可以到现场排队等候办理,“既然加班办理了,肯定会尽最大努力满足新人们领证的美好心愿。”

来源:大河报

(来源:郑州晚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