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最资讯丨株洲市九方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月之心理绘画活动

2023-05-28 22:40:10 来源:红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红网时刻新闻5月28日讯(通讯员 罗丹)为培养学生积极认知的能力,使学生通过绘画艺术表达的方式,在创作的过程中学会正确看待自身的优缺点,近日,株洲市九方中学心育活动中心在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期间,以《生命中的小黑点》为题,组织开展心理绘画活动,让学生体验积极认知作画带来的心灵上的释放与满足感,增强面对挫折时的信心。

本次活动通过绘画形式开展,用一张画纸向同学们发起了邀请,作画的要求是:空白纸上有一个小黑点,它可能代表着人生旅程中的一个经历或者挫折,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对这个小黑点进行积极创作与润色,创作属于自己的一幅作品。全体学生自愿参加,对作品进行命名和创意介绍,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围绕这个黑点,学生们展开了各种遐想:黑点是眼睛,是花朵,是钻石……2209班学生戴梓妍说:“生命中的黑点就像斑点小狗身上的花纹,都属于我们身上的一部分,我们可以积极接受和勇敢去面对。”2201班学生黄莎莎说:“假如生命中有一个黑点,我会将黑点化作花朵,让它成为我生命中的优点,绽放出自己独特的精彩”。

通过绘画,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丰富的内心世界,用积极的想法和创意的作品,释放积压的负面情绪,感受生命的多彩,热爱生命中的美好。

九方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学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多视角看待生命中的挫折和不如意事件,换一种心态去接纳它们,积极主动去应对,以此来增强生命的韧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