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新视野】科技融入生活 明天更加美好

2023-06-17 11:30:22 来源:三峡宜昌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樟村坪镇5G+北斗智慧矿卡安全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启动,该平台可为樟村坪镇2600余台矿车提供实时监控、定位、疲劳驾驶提醒、一键呼救、车辆健康远程诊断等安全服务,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满温度的科技正在一步步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为人们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灵心胜造物,巧手夺天功”,科技从来都不是冰冷的,它是无数科技工作者的感同身受与将心比心。因为对光的憧憬与向往,便有了灯火通明的豁达世界;因为对美的追求与喜爱,便有了造型各异的恢弘建筑;因为对远方的渴望与神驰,便有了航行的船、疾驰的车和高空的飞行。万物因向往而生,因温暖而日趋完美,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发展,让遥远的世界近在咫尺,让浩瀚的星空触手可及。

科技改善生活,科技改变你我。曾几何时,逼仄的小路阻断了小镇青年的“远方梦”,缓慢的车马信件切断了少男少女的“幸福梦”。而如今,科技的飞速发展改变了窘迫的环境,让大家离“梦想”更近了一步,C919大飞机、和谐号复兴号高速列车助力有志青年放飞青春梦想,智慧物流、智能电话让有情人不再感觉遥远,生活的智能化,赋予生活丰富多彩和无限美好。

当科技走进医疗,借助5G技术,便可实现远程自动诊疗,即使是在偏远山区,也能接受大医院的医疗诊断,大大缓解偏远山区就医难题;当科技走进农业,智能探测土壤、智能探测病虫害、智能播种与采摘,不仅提高了效率更提高了产量;当科技走进日常生活,智能手机变成了钱包,机器人变成了家庭“保姆”,戴上VR眼镜便可身临其境、游历山河,科技的力量着实无穷又非常奇妙。

日新月异的今天,“万物”皆智能,“万物”皆创新。古人的“痴人说梦”,成为了今朝的触手可得;儿时的天马行空,变成了现在的习以为常;少时的雄心壮志,在今日坦途尽显。智能化为生活带来福音,高科技正无时不刻地为新生活保驾护航,智能监控带来的安全感、智能家具带来的体验感、智能医疗带来的舒适感,无一不在提升人们新生活的幸福感。

当生活被“暖”科技包围,路更宽、车更快、思绪更高阔、梦想更宽广;当生活被幸福感包围,花更香、雨更轻、山川更伟岸、湖海更辽阔,诗和远方不是只存于梦田,而是在我们的脚下。科技助力生活、科技影响生活、科技成就生活,新生活的“梦”不再只是“梦”,桩桩梦想落“地”,件件思绪发芽,条条明路致远,科技融入生活,生活变得更加美妙,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作者:夷陵区融媒体中心 杨菲

特别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三峡宜昌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