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深圳:“百吨王”深夜闯卡,人被拘留、车被扣押! 天天最新

2023-06-18 17:25:36 来源:峰哥跑交通


(相关资料图)

交通报道6月18日讯:6月3日凌晨,深圳市交通执法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接高速公路公司通知,称一台涉嫌超载并遮挡号牌的重型半挂车,从机荷高速清湖收费站入口闯卡驶入高速公路,被收费站工作人员当场拦下。

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与收费站工作人员联系核实情况。据了解,该车司机的强行冲卡行为, 导致收费站设施损毁且司机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 处以5日行政拘留

6月8日,在当事司机走出拘留所后,执法人员立即对当事司机张某的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展开调查。

经调查,6月2日晚上,司机张某驾驶一辆赣K号牌重型半挂车从深圳龙华装载一车陶瓷泥准备运往江西。6月3日凌晨,当行至机荷高速清湖收费站入口时,张某发现自己的车可能超重了,无法顺利进入高速公路。

因此,张某就 偷偷把车辆的号牌取了下来,打算从收费站的ETC车道闯卡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一闯卡行为后,便及时将该车拦截了下来。

经称重检测,该车 车货总重101.11吨,限重49吨,超限52.11吨,超限率106.34%,是一辆妥妥的“百吨王”。

对于该车遮挡号牌并超限运输的违法行为,交通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车停止行驶,并监督 该车卸货至标准值以下,公安交警部门对该车予以 扣押,并对司机给予 罚款、扣分的行政处罚。

对于该车强行冲卡的违法行为,辖区公安局已对当事司机处以5日行政拘留。交通执法人员则将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移交给有关部门,列入 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失信当事人名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