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通讯!什么是集合竞价?集合竞价适用范围有哪些?

2022-12-30 13:20:13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第二课:竞价图的识别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第二课:竞价图的识别的相关内容。

原创: 修哥 看懂集合竞价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很多粉丝对竞价图上的白点、量柱,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代表什么意思。那么,今天修哥在以前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修改后,把这些内容定位第二课。

一、整个集合竞价图,包括三部分图形:

二、第一部分:竞价白点及连接

一个白点代表一个竞价,白点越多越密集,说明竞价积极,表示这个票越热。

三、第一部分:竞价白点及连接。

顶部的量柱,不管是红绿还是长短,是指集合竞价期间,在白点虚拟撮合价位还有多少挂单量未匹配,红柱代表还有买单未匹配,买单多于卖单,买方意愿强;绿柱代表还有卖单未匹配,卖单多于买单,卖方意愿强。当然,这些都会随着挂单撤单不断变化;

四、第三部分:虚拟撮合成交量(底部)

底部的量柱长短是指虚拟撮合成交量:

1、底部的红柱表示当前虚拟成交价高于前价;

2、底部的白柱表示当前虚拟成交价平于前价;

3、底部的绿柱表示当前虚拟成交价低于前价。

五、开盘成交价

因9:20前可以撤单,成交量柱可能突然降低;9:20后不能撤单,成交量柱只会越来越高,最后以9:25分的撮合成交量和成交价作为开盘数据。

六、通过集合竞价预判股价涨跌的简单方法

一般而言,9:20后白点逐步增多,底部的红色量能柱不断变长,股价逐步推高,往往预示股价拉升。反之,预示股价会走低。

七、集合竞价适用范围

只适用于热点板块题材个股,且明显有主力运作个股,还要配合当前的盘面情况、逐笔委托情况、日K线图形、开盘后的资金意图和分时走势来预判资金的意图。

谢谢大家,后面我再准备第三课的内容,欢迎大家留言交流学习。

修哥在这里:解读竞价阶段主力手法;解密集合竞价资金猫腻;普及集合竞价基本知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