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AEX暂停平台服务 加密货币市值蒸发数千亿

2023-01-06 13:36:41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AEX暂停平台服务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AEX暂停平台服务的相关内容。

币圈交易所AEX已经暂停平台相关服务。币圈危机已经让整个加密货币市值蒸发了数千亿美元。币圈交易所虎符早就已经暂停提币。深陷“Luna危机”的美国著名加密基金三箭资本已经开始波产清算,号称拥有百万用户的加密借贷机构Celsius也申请了波产清算。这场雪崩,让深度参与其中的币圈机构暴露了自身的流动性风险。今日,比特币价格站上21000美元。加密货币总市值重回1万亿美元附近。AEX(安银)最初名叫“比特时代”,创立于2013年,源自中国大陆,创始人为黄天威,是币圈成立时间最长的几家中型交易所之一。2021年,“AEX”顺势退出了中国大陆市场,宣布封禁来自中国大陆的IP。2022年5月,“LUNA”暴雷,引发了多家加密金融机构连环崩盘。AEX各类资产流出总市值达4.5亿USDT(包括合作机构退出),约合人民币30亿元。同时,AEX的资金也遭受影响,其存在Curve(去中心化金融服务协议)里的USDC、USDT两种稳定币资产都出现了大量损失。6月16日,AEX宣布即日起36小时内暂停包括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币种的提款服务,成为币圈首家宣布暂停提款的中心化交易所。6月17日,AEX恢复提现功能,但单用户每天限额500U,即价值500美元的资产。随后,AEX曾将额度提升至600美元每日。但此时,AEX发现现金流多半被非正常客户的小号通过规则漏洞刷走(OTC或高买低卖对敲),流失了数亿美元的资产,AEX因此将提币策略调整为“分币种分额度逐日解锁客户的冻结中资产,解锁出来的资产流通不受任何限制,可自由交易及提币,AEX再根据资产回流速度来解锁客户资产。7月14日,AEX公告,创始人黄天威在危机发生后,由于过度劳累,睡眠不足已进入静养状态。

标签: AEX暂停平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