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关注:俄罗斯放狠话:自研7nm光刻机将于2028年问世

2023-01-18 13:52:38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关 于7NM光刻机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7NM光刻机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俄罗斯放狠话:自研7nm光刻机将于2028年问世!

为了解决技术被“卡脖子”的问题,俄罗斯科学院下诺夫哥罗德应用物理研究所(IPF RAS)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俄罗斯首套半导体光刻设备,并对外宣称“这套自行研发的光刻机将于2028年问世,不仅能够生产出7nm芯片,还可以击败ASML同类产品”。根据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策略发展机构的一份公文显示,该计划将在6年内分为三个阶段实现:第一阶段:首先要在2024年开发一台alpha机器,验证系统的全面可靠性。这一阶段的重点不在于其工作或解决的高速性,而在于所有系统的全面性。第二阶段:到了2026年,将利用Beta版本取代alpha技术,届时所有系统都将得到改进和优化,同时分辨率也将得到提升,生产力也将随之提高,许多操作都将实现机械自动化。这一阶段的重点是,要将其集成到实际的技术流程中,并通过“拉起”适合其他生产阶段的设备对其进行调试。第三阶段:到了2028年,将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并实现原型机生产,届时将为光刻机带来更强的光源、改进的定位和馈送系统,并使得这套光刻系统能够快速准确地工作。

标签: 7NM光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