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香港上市流程有什么?在香港买壳上市的流程有什么?

2023-01-29 08:44:40 来源:贸易经济网

香港上市流程有什么?在香港买壳上市的流程有什么?

一、如果一个企业想在香港上市,它需要做准备工作和国内批准。首先需要确定上市方案,由保荐人牵头召集其他中介机构召开全体会议,讨论上市重组、潜在的上市问题、解决方案和上市时间表。公司内部资源准备和数据整理;公司任命高层领导负责上市全面工作,可以考虑成立法务组、财务组、业务组、综合组四个主要工作小组。

二、公司需要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和一些相关文件。申请报告包括:公司的演变和业务概况,股本结构,公司治理结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文件应包括股东会和董事会决议、营业执照、特种行业许可证、公司章程、申请人和中介机构联系名单等。行业监管部门出具的监管意见;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关于国有股权设立和国有股减持的相关批准文件;税务机关出具的近三年或两年资金;募集投资项目的批准、核准或备案文件纳税证明;国内法律意见;递交上市申请后,你可以预约暂定聆讯日期。

三、在通过香港上市听证会或审批后,主承销商将立即向基金经理提交研究报告,以便机构投资者和基金经理充分了解公司的前景和估值。承销商将根据路演前的反馈意见,与发行人讨论发行价格区间。路演期间,将安排机构投资者和基金经理与公司管理层面谈,以加深机构投资者和基金经理对公司的了解。最后,将向公众分发招股说明书和新股申请表,银行将收集和处理填好的表格和新股认购资金。

四、最后是香港上市流程的最后一步,即正式上市,首先向全球专业机构投资者进行国际配售,通常占发行股份总数的90%左右,然后以发行股份占发行股份总数的10%向香港,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

标签: 香港上市流程有什么 在香港买壳上市的流程 香港上市审核多久时间 在香港上市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