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新资讯:知识付费了4袋大米 如何判断一个领域是否有投资价值?

2023-01-30 08:03:33 来源:第一商业网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知识付费 了4袋大米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知识付费 了4袋大米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相关资料图)

“当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当你算数学时,地球的极圈正五彩斑斓,

但少年,梦要你亲自实现,世界要你亲自去看,

未来可期,拼尽全力!

当你为未来付出踏踏实实努力的时候,

那些你觉得看不到的人和遇不到的风景,都终将在你生命里出现!”

——董宇辉

这段话来自新东方直播的董宇辉的原话。因为董宇辉的“鸡汤”,粉丝慷慨付费了4袋大米。

而新东方也因为不一样的直播方式走红网络,新东方的股价更是直接暴涨600%!

自从两个头部主播(某娅和某一哥)淡出视线,新东风主播董宇辉拼接自己的才华,成了直播带货的闪亮之星,更把直播带货卷出了新天花板。

线上的玩法层出不穷,但,商业的本质从未变过,电商的尽头,是卖货。

随着信息触达方式的变化,认为有一个行业会越来越难混:经销商。

经销商存在的意义,是因为区域壁垒和信息不对称。但随着线上经济信息直接触达全国每一个用户,强大的物流体系能够配送到每一寸土地,那么对于大部分行业来说,经销商失去了存在的价值。甚至,连空调这种高度依赖当地经销商安排配送安装的行业,也出现了第三方安装公司,提供更专业更优质却更廉价的服务。

当然了,依然有不少行业,依赖经销商打开线下渠道。比如同质化严重的快消品,比如文具、插座之类的产品。但整体而言,留给这个行业的时间,不多了。俞敏洪转型做直播的时候,星空君当时表示很看好,而他选的赛道也是政策、资本蜂拥而至的:乡村振兴。

如何判断一个领域是否有投资价值?

看增量市场。存量市场是要有足够的底气去颠覆,比如华为搞笔记本电脑,它确实有这个实力,要是格力去造笔记本,肯定是脑袋进水了。

增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有足够的成长空间。然而,现在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成长瓶颈,人口、城市化率都开始放缓,存量经济成为时代的必然。

那么,哪里还有增量呢?正是下沉的乡村市场。

乡村市场不仅仅是农存,还包括周边的现成和三四城外的地级市和县城,这些统称为“县域经济。

中国县域有8亿人口,是欧盟和美国人口的总和。

长期以来,他们是被忽视的。甚至直到现在,很多精致的社交媒体上都不重视这部分群体。疫情以来,尤其是2021年以来,95%以上的县城乡村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社交媒体却被个别大城市的少数群体垄断了话语权,因为他们出不了门,非要带着8亿县域人口一起躺平。

和大型城市群经济增量达到平稳期不同的是,县域人口的消费正在升级。

《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指出,要分类引导大城市周边县城、专业功能县城、农产品主产区县城、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城、人口流失县城等5类县城发展方向。其中,位于城市群和都市圈范围内的县城融入邻近大城市建设发展,主动承接人口、产业、功能特别是一般性制造业等,发展成为与邻近大城市功能互补、产业配套的卫星县城。

要推动位于农产品主产区内的县城集聚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延长农业产业链条,做优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和农业生产性服务业,更多吸纳县域内农业转移人口,为有效服务“三农”、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支撑。而且连知名的互联网大厂,比如京东、腾讯、阿里和顺丰都在进场搞乡村振兴,而且收益很可观。

以京东为例,在京东物流的一线员工中,有80%来自于农村地区,遍布全国的京东“亚洲一号”在当地带动了大量的就业,形成多个“亚一就业村”。2021年,京东物流仅为一线员工提供的薪酬福利支出就达到了358亿元,通过稳定的薪酬福利,为20 余万个农村家庭带来更稳固的收入保障。

京东已在全国对接1000 多个农特产地及产业带,直连超过500 个大型优质蔬菜基地,共建70 多个现代化、标准化、智能化农场。通过开设700多个助农和特产馆,帮助偏远地区和欠发达地区的农产品、手工业产品拓展销路,带动农村实现产值3200 亿,帮助数百万农户大幅增收。

有数据显示,一线和新一线的房价等生活成本高,消费更理性,反而没三四线城市居民的消费能力高。

据5月11日,瞭望智库与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共同发布《2021年“百城、千街、万店”消费指数报告——防疫常态下的国内消费复苏实录》(下称:《报告》)

报告内容显示,一二线城市的消费结构已相对成熟和稳定,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体系整体待成长和发展。

但说到乡村振兴,还是需要科技带动实现农业工业化,需要大城市群和县域经济的全面工业化,实现科技创新,掌握更多核心科技竞争力,才能在未来复兴中国!

至于新东方未来如何,欢迎理性讨论~

更多财经干货内容,搜"持股帮app“社区,” 每天还可以免费送私人投顾咨询~

标签: 当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