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海正动保完成4.9亿元增资扩股 加速推进上市进程

2023-02-03 13:51:05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海正动保完成4.9亿元增资扩股,加速推进上市进程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海正动保完成4.9亿元增资扩股,加速推进上市进程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宠物行业观察消息,近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完成对控股子公司浙江海正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海正动保”)增资扩股及部分老股转让。

据海正药业先前披露,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海正动保实施增资扩股及部分老股转让。增资扩股以及老股转让拟以投前估值不低于22亿元为基准,计划增资不超过4772.73万元注册资本,增资总额3亿元;老股转让不超过3022.73万元注册资本,转让总价1.9亿元。本次交易以公开挂牌形式进行,挂牌底价均不低于6.2857元/股。


(相关资料图)

7月5日,台州市产权交易所通知确认消息显示,无锡晨壹成煜咨询管理合伙企业(“晨壹成煜”)和厦门德福中腾投资合伙企业(“德福中腾”)联合摘牌,并受让海正药业持有的海正动保30,227,273元注册资本,成交价格为1.9亿元人民币;认购海正动保新增47,727,273元注册资本,增资成交价格为3亿元人民币。并与海正药业及海正动保完成《浙江海正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和《浙江海正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增资协议》的签署。

而本次海正动保增资扩股及老股转让交易事项完成后,海正药业持有海正动保70.343%的股权,仍为其控股股东,继续合并海正动保报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入股海正动保的晨壹红启(北京)咨询有限公司,背后股东为晨壹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该基金由“并购女王”刘晓丹创立。

而就在月前,刘晓丹还通过晨壹投资完成了对新生代宠物连锁医疗机构瑞辰宠物医院集团的战略投资,参与共投的还有爱尔医疗投资集团。两个月内两笔投资动态,或许也表明了刘晓丹对于宠物医疗保健赛道的看好与青睐。

事实上,海正药业在2021年业绩报告中就曾提到,正在考虑将全资子公司海正动保分拆上市。对此,海正药业副总裁陈晓华表示,“去年动保做过一次增资,主要解决核心团队的持股问题,未来也将会加快推进上市的进程。”

海正药业官方还表示,此次增资扩股的项目实施完成后,有利于海正动保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集聚动保产业优势资源,实现强强联合、协同发展。

宠物行业观察认为,此次项目的达成,不仅集聚了产业优势资源,利于海正动保在渠道端的进一步扩张,同时也助推了海正动保的上市进程。2021年,海正动保总资产7.92亿元,营收达4.5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393万元。其中,宠物业务中的海乐妙产品销售更是突破亿元,成为了首个达到亿元销售额的国产驱虫药。

综合来看,海正动保加速上市的规划正在有序推进,其下一步还将有何动作?宠物行业观察仍将持续保持关注。此外,在今年7月22日-24日举办的第二家TOPS它博会中,海正展位号:1B-J1701也将在现场与大家见面,届时欢迎小伙们现场沟通交流。

↓↓↓

扫码预登记

免TOPS它博会百元门票

标签: 海正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