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播报:电石是什么?电石的用途有哪些?

2023-02-14 13:27:19 来源:第一商业网


(相关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电石的用途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电石的用途的相关内容。

电石可以生产聚偏氯乙烯(PVDF)

电石(碳化钙)是一种重要的无机化工原料,其在工业上的主要用途是产生乙炔气,并进一步用于生产 PVC(即聚氯乙烯)、BOD(1,4-丁二醇)、醋酸乙烯等。

2016 年我国电石产能首次实现“零增长”,此后国内电石产能逐年回落。2020年国内电石产量2758万吨,国内表观消费量为 2718 万吨。预计2025年国内电石消费量为 3385 万吨。

BDO(1,4-丁二醇)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用于生产 PTMEG、PBT、GBL(γ-丁内酯)等。近年来,BDO 被广泛用作可降解塑料 PBAT 的合成原料。伴随着锂电的需求增长,GBL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中泰化学(SZ002092)$

标签: 电石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