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什么是消费电子?“消费电子”概念股有哪些?

2023-02-24 13:59:25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中国股市:“消费电子”概念股一览(附名单)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中国股市:“消费电子”概念股一览(附名单)的相关内容。


【资料图】

什么是消费电子?

“消费电子”是指围绕着消费者应用而设计的与生活、工作娱乐息息相关的电子类产品,最终实现消费者自由选择资讯、享受娱乐的目的。消费电子产品是指供日常消费者生活使用的电子产品,并不是生活必需品,而只是为了满足时尚或其他需求。消费电子主要侧重于个人购买并用个人消费的电子产品。

消费电子后市如何?

虽然消费电子行业的现状不容乐观,但机构普遍认为消费电子行业整体仍处于上升期。有机构预计到2023年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11万亿美元。

操作策略上,当前电子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核心资产价值凸显,重申积极关注两大投资主线:

1)上游半导体看景气度, “重资产”看设备/制造本土化,“轻资产”关注客户结构好、全球竞争力强的设计企业。当前首推半导体板块,重点关注同比增长明确的细分方向。

2)下游终端关注创新增量蓝海:寻找确定性强的纯增量下游产品赛道,重点关注汽车电子(电动化和智能化)、AIoT(手表、VR);另也建议关注业绩明确的细分方向,如手机存量市场中的折叠屏增量。

今天花了3个小时,把消费电子的产业链、产业逻辑及细分龙头股梳理了出来。上涨逻辑清楚了,选股就好办了,大家可以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去选择合适的标的。

整理不易,欢迎点赞+关注,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你们有所帮助的话,并请转发给有需要的朋友。最后,祝点赞关注者健康,富足,股票一路长红!

消费电子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注意,这里涉及的一些个股不是让你马上去买,而是用于一个参考。重点关注,逢低买入,因为再好的一家企业,也需要有一个好的买入价格。

上游

蓝思科技(300433):掌握了消费电子产品防护玻璃生产的核心技术和工艺。

三环集团(300408):掌握了电子陶瓷类电子元件的核心技术。

长盈精密(300115):国内领先的精密电子零组件制造公司。

卓胜微(300782):业界率先基于RFCMOS工艺实现了射频低噪声放大器产品化的企业之一。

圣邦股份(300661):专注于模拟芯片设计,产品覆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的半导体企业。

恒玄科技(688608):全球智能音频SoC芯片领域的领先供应商。

韦尔股份(603501):主营业务为半导体分立器件和电源管理IC等产品的研发设计。

欧菲光(002456):国内领先的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制造商。

水晶光电(002273):国内光学光电子产业领跑者。

欣旺达(300207):国内领先的消费类锂电池模组制造商。

亿纬锂能(300014):行业领先的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供应商。

德赛电池(000049):全球中小型移动电源领域的领导厂商之一。

立讯精密(002475):我国最大的连接器制造厂商。

领益智造(002600):新型电子元器件、手机及电脑配件行业中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

鹏鼎控股(002938):全球少数同时具备PCB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能力的厂商之一。

东山精密(002384):我国最大的专业从事精密钣金结构件工艺设计、制造服务企业。

景旺电子(603228):主营印制电路板,是国内少数产品类型覆盖RPCB、FPC和MPCB的厂商。

汇顶科技(603160):全球安卓手机市场出货量排名第一的指纹芯片供应商。

兆易创新(603986):主要产品为闪存芯片,半导体存储器领域领导企业。

欧菲光(002456):国内领先的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制造商。

京东方A(000725):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

TCL科技(000100):主营半导体显示技术及材料,"全球消费类电子领先品牌TOP10"。

维信诺(002387):主营OLED产品的高科技企业,研发了全球首款AMOLED全卷曲显示屏。

歌尔股份(002241):电声器件的知名制造商,一流的声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立讯精密(002475):我国最大的连接器制造厂商。

瑞声科技(02018):生产及出售动圈器件包括扬声器盒、受话器及扬声器,微电机系统器件,触控马达及无线射频及其他产品包括光学器件、传统麦克风及耳机等。

风华高科(000636):国内最大的新型元器件及电子信息基础产品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

三环集团(300408):掌握了电子陶瓷类电子元件的核心技术。

振华科技(000733):新型电子元器件和移动通信终端制造商。

中游

闻泰科技(600745):公司在全球手机ODM(原始设计制造)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

光弘科技(300735):国内领先的电子制造服务(EMS)服务商。

比亚迪(002594):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综合实力第一。

下游

小米集团(01810):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

传音控股(688036):全球新兴市场消费者最喜爱的智能终端产品和移动互联服务提供者。

中兴通讯(000063):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通信制造商、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中国联通(600050):国内三大电信服务商之一。

安克创新(300866):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出海消费电子品牌企业之一。

漫步者(002351):从事家用音响、专业音响、汽车音响、耳机及麦克风的研发生产。

奥海科技(002993):全球领先的智能便携能源产品提供商。

标签: 消费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