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环球观天下!美国政府即将关门?为什么国会不通过预算案?

2023-02-28 08:05:52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美国政府即将关门?是否引发危机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美国政府即将关门?是否引发危机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美国政府即将关门?


(相关资料图)

9月27日,美国国会以48:50否决了佩洛西提出的美国政府暂时突破债务上限的法案。

耶伦警告,美国政府10月18日会弹尽粮绝. 美国财政部的钱只能坚持到10月18日。周二,她在一封发给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信中表示,如果国会没有在10月18日之前采取行动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可能无法履行其支付义务,这将使美国政府面临关闭和债务违约的风险。

珍妮·特耶林同时向全世界发出了警告,声称美国债务违约将会导致美元信誉破产,直接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引发美国经济衰退的同时,将引发世界性危机。

为什么国会不通过预算案?

每次预算案不通过基本上不是预算案本身有问题,两党的议员常常是把预算案丢在一边为别的事吵的热火朝天,如果别的事谈不拢的话,那么很抱歉预算案就不给通过,预算案要是不通过那么联邦政府就要关门歇业。关门这事儿不但会给普通民众带来很多的不便,而且传出去还有点丢人,你看这两天几乎全世界都在看笑话;另外一部分政府公务员被临时遣散回家,作为公务员首领的总统压力肯定很大.

政府关闭意味着非必要的政府职能将停止,普通人会受到什么影响?

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的时候公共服务部门的公务员会放假,所以会出现垃圾没人扫、各大旅游景点不开门、赴美签证没人给盖章的情况。这些问题如果持续累积下去就会引起民众的不满,两党的支持率都要受到影响,因此关门的这段日子就是他们呕心沥血残酷斗争的日子,斗争结束后预算案分分钟通过,然后政府就可以合法地开门营业了。

比照上一次关门的状况,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国家公园、航班、食品检查、抵押和贷款等等都会受到影响。美国现在是债务违约、政府关门和供应危机同时到来。再加上美国仍然深陷疫情之中,一旦影响到抗疫,后果不堪设想。

【科普】美国两党的政治观

民主党是左翼政党,奥巴马更是左翼里面的典型代表。左翼的特点是心里总放不下社会底层那些吃不饱穿不暖上不起学的人,所以整天就呼吁着要给富人加税,然后把收来的钱用来救济这些底层人民;左翼的爱心常常还是无私的,是跨越种族和边界的,只要你吃不饱穿不暖上不起学,就会让他们很揪心,无所谓你来自非洲还是拉美。

共和党是右翼政党,川普就是右翼里面的典型代表。右翼的特点是心里优先想着自己,自己过不好别人统统靠边站;那些吃不饱穿不暖上不起学的人是你们活该,活该自己懒或者你们父母懒才导致你们混成这个样子,要是手脚勤快点肯定比现在好啊;富人那是绝对不能加税的,相反应该给他们减税,这样他们才能加大投资提供更多的岗位,让那些吃不饱穿不暖上不起学的屌丝们也有地方打工生活。

标签: 美国政府关门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