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当家理财怎样规避利息税?介绍几种既能规避利税又能享受收益的投资渠道-天天资讯

2023-03-06 13:21:16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当家理财怎样规避利息税?—珊瑚树金融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当家理财怎样规避利息税?—珊瑚树金融的相关内容。

从1999年11月1日起,我国开始对个人储蓄存款利息征收个人所得税。下面是几种既能规避利税,又能享受收益的投资渠道。

(1)将存款转入股票账户。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个人股票账户的保证金统一由证券公司集中管理,以证券公司的名义在银行开具专户,不作为个人一般储蓄账户,因此,证券保证金的利息(按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息),不用交纳个人所得税。若申购新股成功,还可以赚取一笔可观的收益,不必交纳20%的个人所得税。

(2)办个对公存款账户。由于利息所得税对个人储蓄征收,如果将个人存款转入对公存款,便可规避利息税。你若是个体工商户,且持有工商行政机关颁发的“营业执照”,可到银行办个对公结算账户,把个人储蓄存款转入对公结算户。

(3)参加教育储蓄。教育储蓄是指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指定银行(信用社)开户,存入规定的数额资金,其利息收入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4)购买国债。国债属于风险几乎为零的投资品种。而且国债的利率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不用交纳利息税。

(5)购买保险。《个人所得税》第四条规定,保险赔款可免交个人所得税。如果平时的经济收入不错,可拿出部分存款为自己及家人买上一些保险,既可为退休的生活提供保障,又可以在发生意外情况时抵御风险。

标签: 珊瑚树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