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每日速看!未来记忆可上传存储 科幻电影中的“人类永生”要实现了吗?

2023-03-07 13:45:40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人类永生!马斯克:未来记忆可上传存储 下载到新躯体或机器人中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人类永生!马斯克:未来记忆可上传存储 下载到新躯体或机器人中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浙大网新(SH600797)$$新智认知(SH603869)$$科大讯飞(SZ002230)$


【资料图】

写在之前:本来这篇文章应该是昨晚的,但昨晚都分析国联去了,在我看来,科技领域迟了一天的新闻就不是新闻了。我不是不关注科技,而是我不是想去人太多,被过度挖掘的科技板块,最近一直在说的浙大网新,其实最先促使我发掘的就是因为脑机互联,之前我先是看到一篇文章,关于阿里巴巴的意念购(可以自己去找),之后我又看到特斯拉会在昨天发布这样的技术,我觉得是很好的布局机会。而研究后发现,浙大网新是一家下限很低的公司,在各标的股中,我认为也是风险最小的,先来看看马斯克这次给我们带来什么,说真的无论特朗普怎么样,美国怎么样,特斯拉真的是一家很棒的科技企业。我朋友160抄底的特斯拉,300卖掉了,现在捶胸顿足。如果对一家企业足够了解,才会知道真正的估值。

科幻电影中的“人类永生”要实现了?

当时时间周五,特斯拉创始人、脑机接口Neuralink初创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Neuralink总部展示了脑机接口的最新研究进展——硬币大小的Neuralink植入物和进行设备植入的手术机器人。

据介绍,Neuralink植入物可放置于人的颅顶,其直径为23毫米,厚度8毫米,拥有1024路连接,能够感应温度气压,并读取脑电波、脉搏等生理信号,且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现场演示中,马斯克还找来了一头猪,这头猪在两个月前被植入Neuralink设备,目前状态良好,十分活泼。

演示现场可以看到和听到这头猪脑部的Neuralink设备发出的实时信号,无论它是走来走去还是触碰什么东西,都能转化为可探测的神经信号。

在测试中,脑机接口也可以通过获取活体猪的脑部信息,对其行为做出预测。

在问答环节,马斯克表示,Neuralink设备可以召唤特斯拉,可以打游戏,可以上传记忆存储,也可以下载到新的躯体或机器人上。

有记者问道:“我可以通过Neuralink召唤特斯拉吗?”“当然可以,非常简单”,马斯克回答道。

“这个可以用来打游戏吗?”“当然,百分百确定”。

“未来可以存储或替换记忆吗?”“可以,未来你可以存储或替换记忆,这听起来有点像《黑镜》里的情节,但我觉得他们对未来做了很好的预测。

而对于脑机的植入过程,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的同时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Neuralink的脑机植入机器人,能够完成开颅、植入芯片等所有步骤。植入过程可以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完成,不需要全身麻醉,患者可在一天内出院。

马斯克说,你可以上传、存储你的记忆。作为记忆备份,存储起来,最后你可以下载记忆到新的躯体或者机器人中。未来将不可思议。

再说说国内几个标的概念股,说实话,这个领域的标的股非常少,我觉得如果会炒作,基本就是上述3个。

至于浙大网新和脑机互联的关系,有人说浙大和网新现在关系不深,只是明面上不是控制关系而已,而浙大在脑机上的研究,很早开始了,看看今年的一篇文章:

浙江大学发布植入式脑机接口临床研究成果系国内首例

新京报讯(记者樊朔)1月17日,记者从浙江大学获悉,该校求是高等研究院“脑机接口”团队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合作完成了国内第一例植入式脑机接口临床研究。

浙江大学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72岁的高位截瘫患者可通过“意念”控制外部机械臂及机械手来完成握手、拿饮料、吃油条、打麻将等动作。浙江大学官方微信号资料显示,参与这一实验的患者可以完全利用大脑运动皮层信号精准控制外部机械臂与机械手实现三维空间的运动,同时该实验首次证明高龄患者利用植入式脑机接口进行复杂而有效的运动控制是可行的。

患者通过“意念”控制机械手臂吃油条。图源:浙江大学官方微信公号

脑机接口是指在大脑和假肢等外部设备之间建立一条直接传输大脑指令的通道,使脑部信号通过计算机解读直接控制外部设备。据了解,2012年浙大团队通过在猴子脑中植入微电极阵列,运用计算机信息技术成功提取并破译了猴子大脑关于抓、勾、握、捏四种手势的神经信号,使猴子能通过自身“意念”直接控制外部机械手臂。2014年,浙大团队在人脑内植入皮层脑电微电极,成为国内首例用“意念”控制机械手完成高难度的“石头、剪刀、布”手指运动的实验。

近年来,浙江大学在脑科学研究领域动作频频。2018年9月,浙江大学发布“双脑计划”,集中优势学科力量,重点推进脑科学与意识、下一代人工智能、脑机交叉融合等前沿方向的研究。同年10月25日,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获教育部批准建设。

2019年7月15日,浙江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的胡海岚获得第12届国际脑研究组织-凯默理(IBRO-Kemali)国际奖。这是该奖自1998年设立以来,首次颁发给欧洲和北美洲以外的科学家。

2019年12月28日,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宣布成立,该学院下设生物学(神经生物方向)和临床医学(神经精神医学方向)两个本科专业,此举使浙江大学成为国内首个开设“脑科学”本科专业的高校。

新京报记者樊朔校对范锦春

而且,在2019年,公司与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共同合作的“无障碍智能信息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2019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就是脑机互联的一项应用。

其它两个标的股,有兴趣的自己去挖掘,浙大网新的脑机互联逻辑,是我选择的时候就存在的,而且接下来几个月,还有一些好事会来。

标签: 马斯克称未来记忆可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