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热闻】什么是低风险?什么是高风险?漫谈低风险投资

2023-03-09 08:23:54 来源:第一商业网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漫谈低风险投资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漫谈低风险投资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资料图】

低风险投资,是指在安全边际可控的情况下,最大可能的去争取收益率。这个收益率也许不是很高,但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获得正收益。即便是遇到极端行情,出现负收益,也能将负收益控制在自己可承受范围内。低风险投资,可能是起步慢,但可以走的久,复利的力量,会给低风险插上翅膀,最终领奖台上会有低风险投资者的身影,即便登不上冠军席,但领奖台上年年都会有TA的身影。

低风险投资,具备知道能涨多少,知道会跌多少,知道投资的期限有多长。这三个知道可以做到在投资市场上,涨跌无忧,不追涨杀跌。

至于什么是低风险,什么是高风险,懂的就是低风险,不懂的就是高风险。股票、分级基金、可转债甚至是期权,运用的好,都是低风险,运用的不好,仍然是高风险。

一个优秀的低风险投资者,本质是寻找赚钱模型。一个新的模型是否赚钱还要从安全边际和价值扭曲两个方面去寻找。新的赚钱模型存在三种情形下:一、市场过度低估二、市场过度高估三、创新品种初上市。

所以低风险投资则不仅要选品种,更要做资产配置,懂得与时俱进。

低风险投资的资产配置,结合我自己的能力,我会从以下一些方面去选择:可转债、投资套利(现金管理、基金套利、股票套利(停牌股套利、吸收合并套利、要约收购和认沽权证))和优秀基金的选择(借助专业人士的力量)。

坚持低风险投资理念要做到

1、不要做墙头草,对自己的策略进行质疑和摇摆2、不要贪图赚快钱的快感3、能坚持和等待,和时间做朋友。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不吹嘘、足够真诚、不占小便宜;余生不长,和优秀的人同行,能帮助自己遇到更好的自己。理财乃至人生路上,越岭君等您来指导!

加yuelingxuetang2组建三人行

标签: 低风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