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微动态丨新疆发现千亿立方米气藏 千亿立方米是什么概念?

2023-03-08 13:12:18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新疆发现千亿立方米气藏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新疆发现千亿立方米气藏的相关内容。

$中国石油(SH601857)$中国石油连接增千亿立方米油气田。千亿表示的是一个程度,目前在我们国家一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差不多等于八亿吨石油,折合下来差不多有五十六亿桶石油,千亿立方米折合下来差不多就是五点五亿桶石油。千亿立方米的大气田可以满足1000万人口地区居民生活和工农业发展用气需求,假如按一个家庭做饭每月用25立方,那么一个家庭一年就是300立方,那么就可以满足333333333个家庭做一年的饭。新疆发现千亿立方米气藏:记者12月18日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获悉,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呼图壁县境内的风险探井呼探1井获得重大突破,初步探明气藏规模超千亿立方米。在7367至7382米井段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天然气达61万立方米,日产原油106.3立方米。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勘探面积1.5万平方千米,其中呼探1井勘探有利面积近160平方千米,初步估算气藏规模千亿立方米。

标签: 新疆发现千亿立方米气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