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香猪哪里的最好?藏香猪品种介绍?

2023-03-17 08:08:55 来源:第一商业网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香猪哪里的最好?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香猪哪里的最好?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山东藏香猪养殖基地(山东省示范供种基地)座落在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老僧堂镇轩楼村,是目前济宁地区存栏量较大,品种较全、实力较强的“藏香猪养殖龙头示范企业”。2003年,被农业部评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养殖协会理事单位,济宁市---一家“---重点种禽场”。


(资料图)

藏香猪品种介绍

藏香猪被称为“喝泉水、吃山珍”长大的藏香猪正在成为饮食文化的一个品牌。藏香猪为瘦型猪种。饱和脂肪含量很低,不饱和脂肪含量较高。皮薄,肉质鲜美丰腴,营养丰富,是广大消费者喜爱的食物。藏香猪放养在山林间,常食用虫草(虫草有黄草、白草之分,结布村山间多白草)、松茸、蕨麻 树枝 树叶 杂草(也成人参果)等野生药材,都可以食用。因此不仅肉质上乘。藏香猪成长周期较长,正常成猪出栏时间为一年左右时间。繁殖能力一般,通常一年可繁殖2次。生产能力与饲喂料营养成正比例相关。一次产仔8头左右。藏香猪因为它独特的营养地位,原生态的成长环境和鲜美的滋味,被称为“高原之珍”。随着养殖业的发展,藏香猪的养殖也呈多元化态势。在餐饮文化更加理性的今天,对食材的要求日益提高。人们不再一味的追风猎奇,逐渐认识到生物品种的防疫要素。近年四川 宁夏 江西 河南 河北 山东 江苏等地的藏香猪养殖迅猛发展。养殖流程更符合这一生物品种的特性。从防疫规范 环境干预等方面着手,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供应市场。打破了产品供应的不平衡状况。也从根本上解决了以牺牲自然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原始养殖方式。藏香猪具有耐粗饲料,耗料少,容易管理,效益高。

1、耗料少:藏香猪以放养为主

常吃野草,香稻谷等青绿饲料,使乳猪肉具有特殊的香味,每头后备母猪(2~4个月龄)平均每头每日消耗精饲料0.2kg,青饲料1kg。怀孕和哺乳母猪平均每头每日消耗精饲料0.4kg,青饲料2kg,耗料少。

2、易管理:藏香猪性成熟早,耐近交,遗传性稳定

公猪2个月龄8kg重,就出现爬跨性行为,3个月龄实行配种。母猪3个月龄发情,4个月龄即可配种,平均每胎产仔7~10头。公母比例以1:8~10为好。

3、成本低 效益高

2017年的藏香猪肉价格将保持在50--90元一公斤根据根据地域和养殖情况订最近几年在国内藏香猪的养殖迅速发展,到了产品供应不平衡的局面,藏香猪成长周期较长,正常成猪出栏时间为一年以上。通常一年可繁殖2次,生产能力与饲喂料营养成正比例相关。藏香猪今日最新市场价格一次产仔8头左右。与洋猪养殖方式不同,藏香猪可以放养,主要靠采食山林中的野草喂食,再加以辅助饲喂饲料,因此饲养成本不高。一头藏香猪出栏后能卖1600元,饲养成本在500元左右,一头净盈利1000元以上。

现在国内养殖行业不太景气,利润空间一步步被压榨,所以很多养殖户选择从特种养殖入手,其中藏香猪的养殖在最近几年非常受欢迎,所以喜欢养殖的朋友们都可以试试。

标签: 香猪保种基地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