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什么是三季报?为什么三季报如此重要? 环球今热点

2023-03-17 13:53:35 来源:第一商业网


(相关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三季报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三季报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为什么三季报如此重要?

1、什么是三季报? 答∶三季报一般是指企业上半年(7~9月)的财务报表,里面会详细记录企业盈利、经营等情况。 2、三季报是什么时间披露? 答:10月31日是三季报的最晚披露期,所有企业都要在这天之前公布正式的三季报。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深证主板中小板来说,会有条件的强制披露,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需要在10月15日之前公布预报。 3、为什么会有三季报行情? 答:三季报是当前年度的最后一份财务报表,因为A股并没有四季报的说法,因此三季报公布后,往往会有一段相当长的业绩真空期,因此三季报也就成为了市场判断企业今年经营情况的最重要依据,三季报表现良好的企业有望获得资金的大力关注。 4、如何把握三季报行情? 答:三季报行情分为明线暗线,明线就是企业披露超预期的三季报数据后,股价跳空高开随后一路上涨,也就是我们所讲的净利润断层模式,而暗线则是部分机构通过调研等动作,提前预判出企业的三季报数据,从而导致股价先一步启动。 5、三季报的重要意义? 答:一方面是因为,三季报是当年最后一份要求披露的财务报表,因此往往是机构调研企业今年研究情况的最后依据,重要性不言而喻另一方面则是通过三季报与前两个季度财务报表的叠加,往往能够推测出全年的大概经营情况。6、小结 所以三季报业绩的质量是十分重要的,而且这也将是高盈利成长的试金石,低估值蓝筹的压舱石,由于4-6月份疫情等特殊原因,投资者对于短期业绩的不达预期,给予较高容忍度。三季报临近,是较好评估公司基本面和业绩窗口期,也是投资者展望2023年,标的是否具备估值切换,哪些赛道更加景气的重要窗口。 四个字来概括就是:业绩为王

标签: 三季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