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环球视点!美联储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 对哪个行业最为利好?

2023-03-20 13:38:48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悬赏】美联储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利好哪些行业?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悬赏】美联储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利好哪些行业?的相关内容。

3月3日,美联储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将超额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至1.1%。美联储早于议息会议降息略超预期,一方面由于疫情海外扩散加剧是突发事件,另一方面此前在G7央行行长与财政部长承诺采取措施支持经济。


(资料图)

目前疫情在全球扩散,意大利、德国、法国疫情也比较严重,而澳大利亚、美国、沙特已采取降息措施,日本、韩国、欧洲国家可能也会采取降息等宽松措施,利好仍未出尽。在疫情影响下,全球主要央行陆续开启新一轮宽松浪潮。在此背景下,我国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压力得以缓解,实施更加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的外部条件趋于改善,中国货币政策空间也进一步打开。

中国疫情最先爆发,也最先得到控制,后期逆周期调节政策大力推进,中国将率先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相比海外权益市场的大幅调整,A股市场表现出较强的韧性,短期是全球“避险港”。另外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推进,将迎来股权投资新时代,中长期继续看好A股表现。

小编认为,行业配置上可以关注:逆周期政策调节下的新老基建产业链以及地产板块;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科技创新为代表的TMT板块;收益于去年低基数和今年双积分政策落地的新能源汽车板块。

对于美联储下调基准利率,球友们是怎么看的呢?你们觉得该消息对哪个行业最为利好?老规矩,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

参与规则:

1、关注@新能车ETF;

2、转发+评论。

活动截止时间:3月10日12:00

@蛋卷基金@今日话题@雪球活动@雪球问问@望京博格@孥孥的大树@巴菲特读书会@大树的格局 @ice_招行谷子地

$赣锋锂业(SZ002460)$

$特斯拉(TSLA)$$宁德时代(SZ300750)$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产业链# #股民的日常#

标签: 美联储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