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茅台英文商标为什么不是MAOTAI?贵州茅台酒的英文名是什么?

2023-03-24 13:32:12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茅台英文商标为什么不是MAOTAI?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茅台英文商标为什么不是MAOTAI?的相关内容。

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茅台酒“一摔成名”。当时贵州茅台酒的英文名,使用的是威妥玛拼音KWEICHOW MOUTAI。

1958年,《现代汉语拼音方案》推行以后,威妥玛拼音系统逐渐被现代汉语拼音所取代。但是由于贵州茅台酒在国际市场的形象已经为人们所熟知,所以继续沿用KWEICHOW MOUTAI这一拼写,英文商标也就一直使用的MOUTAI。

贵州茅台酒

标签: 茅台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