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焦点速讯:人类历史上四次大变局分别是什么?人类历史上四次大变局介绍?

2023-04-14 08:19:21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2022——大变局之年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2022——大变局之年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人类历史上已经出现了四次大变局。第一次是轴心时代的大变局。时间是公元前5世纪前后,区域是分布在北纬30度的古希腊、古犹太区域、古印度和古代中国。这是一次人类文明从静态到动态,改变内在动力的转型。奠定了人类未来的思想体系基础。第二次是文艺复兴时代的大变局。文艺复兴时代发生在14世纪‒ 17世纪,顶峰是16世纪。发源地是意大利的佛罗伦萨。文艺复兴结束了中世纪,开创了近现代社会。第三次是工业革命开启的工业时代大变局。时间自18世纪至19世纪末20世纪初。工业革命始于英国,完成于北美,之后蔓延到世界其他区域。第四次大变局是互联网的出现和发展,策源地在美国,当前人工智能、区块链、隐私计算、物联网都是这一次的延申。每一次大变局都意味着世界格局和财富结构的变化。

历史上的大变局都存在各种危机的影响。甚至可以说,危机是大变局的关键变量。但是,世界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大变局和危机发生高度重合,能源危机、金融危机、失业危机、病毒性危机、地缘政治危机不一而足。2022年上一个时代的王者互联网和上上个时代的王者都呈现疲态,沉睡了五十年的猛虎通胀苏醒,美元再次进入了强势加息周期,人民币汇率再次测试7,疫情多次反复,全球货币政策边际效用递减,元宇宙异军突起又泡沫尽碎,web3正在引领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可以预见的是,2022过后将完成一次大的财富洗牌,一些人将回到解放前,另一些人则成为财富新贵。操作策略:潜龙勿用,静待“黄金坑”。$阳光电源(SZ300274)$ $招商银行(SH600036)$ $步步高(SZ002251)$

标签: 人类历史迎大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