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信息:为什么新房销售会这么差?主要原因有哪些?

2023-04-28 13:18:39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融创再次违约,楼市何时见底?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融创再次违约,楼市何时见底?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5月12日,融创再次违约,一笔2947万,4月11日即需兑付的美元债利息,在展期30天后,仍然无力偿还,发生违约!


(相关资料图)

今年以来,房地产的利好政策频频出台,政策底已经出现了,但为什么位居地产行业Top3的融创,还是这么困难呢?

其实,这不是融创一家企业的问题,整个地产行业,当前仍然处于困难之中!

与往年不同的是,过去楼市每年2月份是一个低点,过了2月份,市场销量就开始节节攀高,恢复增长!

但今年,这个现象没有出现,今年大部分城市的新房销量,都出现了50%左右的下滑,这应该是近几年销售最差的!

并且,很多城市从2月份开始,销量没有回升,环比还在小幅下滑,这个现象是值得警惕的!

今年为什么新房销售会这么差呢?

我想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买房都是买涨不买跌,当前房价下行,想买的人也开始观望!

第二,房企暴雷不断,谁会暴雷?谁不会暴雷?普通人是很难判断的,万一买的房子交付不了怎么办?这也让一部分想买房的客户,不敢下手!

第三,疫情反复,加上今年裁员也比较多,很多人没有了收入来源,或者收入不稳定了,不太敢轻易负债,这也是目前信贷规模下滑的原因!

前面两个因素还好解决,政策也比较好刺激,但收入下滑这个因素,确实比较难刺激的,可能不仅对房地产,对整个消费股,都会产生一些影响!

所以,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政策底已到,这点毋庸置疑,但市场底什么时候出现,现在还真的不好说!

以上分析的种种,都是外因,客观来讲,地产企业也很多,为什么违约的偏偏是融创呢?

这说明,融创一定是做错了什么?

那么你认为,融创做错了什么呢?

$万科A(SZ000002)$ $保利发展(SH600048)$ $新城控股(SH601155)$

@今日话题

标签: 融创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