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速看:居民自发打造“花样”小游园 老新村月季玫瑰蔷薇齐争艳

2023-05-05 21:00:36 来源:姑苏晚报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陈佳艺)月季、玫瑰、蔷薇 ……昨天,姑苏区沧浪街道三香新村13幢的小游园里花开朵朵,姹紫嫣红的各色鲜花,点缀着整个小院。放眼望去满眼春色,吸引不少人拍照。这是热爱花艺的居民们自发买来的上百盆花草,他们用心种植、精心设计,使得这片小游园成了居民们休闲的好去处,如今三香新村13幢小游园成了居民们的打卡胜地。

“我退休后没事做,就喜欢种花。虽然是自掏腰包,但我一直认为做这件事很值得。”居民许肃平很有成就感。今年67岁的许肃平,是住在三香新村13幢的居民。因为家住在一楼,和楼栋边开烟杂店的许芳都喜欢种花,就有了这个想法。她们便买来花苗,还专门去挖石头缝间的泥土来培育花苗,“这样的泥土有利于花的生长,我们要做就要做好。”许芳说。

许肃平和许芳从去年秋天开始,在13幢楼下的空地上种植各种花草,并用废旧物品如木板、瓶子等制作花架、花盆等装饰品,打造出一个别具风格的小游园。她们每天都会浇水、除草、修剪、施肥等,精心呵护着自己的“心头好”。随着季节更替,小游园里的花草也变换着颜色和形态,给居民们惊喜。

“光看这么好看的花可不满足,我们也要自己种。”性格开朗的郭秋媚和邻居们的关系很好,她和许芳都是社区的网格员,便想通过号召,让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到这件有意义的事中。刚开始,她们只是号召网格员们一起种,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了进来。“现在不仅是我们这两栋楼,别的楼栋居民也开始了种花美化环境的行动,相信以后我们的社区绿化会越来越好。”郭秋媚说。

郭秋媚和其他居民不仅在自己楼下种花,还经常去其他楼栋帮忙打理花草,分享种植经验和心得。他们还利用微信群,定期发布小游园的照片和视频,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他们的热情和努力感染了周围的人,不少居民纷纷表示要加入种花队伍。“这里的花是自己种的,我们觉得这样更有意义,更有归属感。”许肃平说。种花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锻炼身体,增进邻里关系,提高生活质量。“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人爱上社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