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热点在线丨再次升级!美国对华为持续打击!

2022-11-24 06:15:17 来源:互联网

提起再次升级!美国对华为持续打击!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再次升级!美国对华为持续打击!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这个周末,美国针对华为的手段再次升级。


(资料图)

首先是美国商务部再次宣布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延长90天,推迟到2020年8月13日,这已经是第六次延长了。这倒是好事。但是,同时,美国商务部旗下的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将严格限制使用美国技术的华为供应商范围,这次将不再是25%的技术限制了,而是一丁点儿也不行。

金毛这架势是要置华为于死地。不过又不会像中兴那样直接封杀,而是慢慢来,钝刀子割肉,延长谈判时间,让华为成为谈判筹码。华为比当年的中兴好一点的地方在于,华为至少还有两年的时间囤货,现在有了一些缓冲期。中兴当时是突然断粮,公司就完全宕机了。华为用两年的时间,至少还做了一些准备。虽然面对金毛的疯狂打击,这些准备也是不怎么够的。

动用国家力量,对一家公司进行持续的针对性打击,灯塔国也是够了。中国也该做出点回应了。中国商务部的新闻发言人倒是发表了谈话,但是只是坚决反对,还没有见具体措施。这个时候,该把中国版的实体清单拿出来了。这个实体清单都酝酿很久了。

事儿不是好事儿,但是对于市场来说,影响没有那么大。当年中兴被掐住咽喉的时候,我们就在担心华为,现在这事儿真的就发生了。也正因为如此,这件事,对股市的影响也就没有那么大。国产替代、自主可控概念早就已经涨幅巨大,市场已经有所预期。明早如果有大坑,反而可能是机会。

新华社今天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

西部大开发又双叒叕来了。内容很多,多即无用。我关注的主要是融资这一块: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例,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发行上市融资、再融资,通过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西部贫困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适用绿色通道政策。

股市又要承担西部扶贫任务了。

国家能源局发布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5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1-4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127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7%

从发电量推断GDP数据是比较靠谱的。今年一季度的GDP是同比下降6.8%,用电量同比下降6.5%,一致性比较好。现在4月份,用电量增长0.7%,大致能够推断GDP增长大约在0.4%。经济在迅速反弹。

统计局:2019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0501元,比上年增长9.8%;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3604元,比上年增长8.1%。

我算了算,拖增长率的后腿了。

中芯国际公告称: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上海集成电路基金II同意分别注资15亿美元及7.5亿美元予中芯国际旗下的中芯南方。

中芯国际近期还准备上科创板募资两三百亿人民币。中兴加上这次的华为事件,让国家对芯片产业真的是下血本了。

万科A公告,为把握市场时机,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授权包括但不限于:回购本公司公开发行的境内(A股)、境外(H股)股份的回购总额,不超过本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

回购不超过总股本的10%,上次平安就这么公告过,不过平安最终只回购了60亿元,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8%,差距不是一点点。万科这次要进行回购,也别期望太高了。万科嘴炮增持或者回购,也不是一次了。

双汇发展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70亿元,其中过半资金将会砸向养猪养鸡行业。正牌的养殖行业龙头牧原、温氏、新希望都在扩大养殖规模,不正牌的网易、万科也开始了养猪,现在半正牌的双汇也开始砸钱扩大养殖规模。我怎么感觉这个行业明年会急剧过剩呢?

这公司就是上次大股东在股东大会上投错票的那家公司。不过这家公司的事儿挺多,证监会这次的核查程序是针对公司的五位董事、三位监事及四位高级管理人员。这帮人在兆新股份的年报上表示无法保证公司年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这么明显的甩锅行为,证监会表示不能接受,性质恶劣,启动核查程序,从严惩处。

虽然*ST美都的股价处于1元下方才12个交易日,但是这家公司在1元以下就没有回过头,现在的股价已经跌到了0.61元。即便剩下的交易日天天涨停,也回不到1元上方,退市已经成为定局。在股价下跌的过程中,这家公司就没有想过什么招儿,算是认命了。

绝大部分上市公司的年报都披露完了,暴风集团还公告没有聘请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导致不能按时披露年报。

这公司真是破罐子破摔了,估计也没有人愿意去当它的财务官,没有机构愿意去审计这家公司。有一点毫无疑问,那就是暴风集团在今年将会被暂停上市。如果披露了年报,因为净资产连续两年为负,将会被暂停上市。如果披露不了年报,将会因延迟披露两个月,被深交所暂停上市。

纽约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18个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相关期货和期权产品以及30个成品油期货和期权产品将可以接受负价格,从5月17日开始生效。

5月份的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出现历史性负价格,是活久见,现在美油的6月份期货将在5月19日交割,已经很近了。不过这次,美油6月份合约价格已经在29美元上方,而且有上次的前车之鉴,估计这次出现负价格的可能性很小了。

同原油类似,天然气也有存储问题。不过天然气今年的跌幅没有原油那么夸张。纽约商品交易所算是打了一个大大的提前量。制度先摆好,会不会出现以后也不好说。

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桥水基金的美股持仓市值为50.4亿美元,相较于上一季度末的97.9亿美元,环比减少48.5%,清仓股票数量高达251只。桥水主要买入了印度指数ETF及:麦当劳、联合健康集团、洛克希德马丁、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和雅培,并对黄金、国债这类避险资产进行了一定增持。桥水旗舰对冲基金一季度末亏损约20%。

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增持美联航、达美航空、PNC;减持摩根大通、高盛、通用汽车、西南航空、美国航空;清仓旅行者保险、菲利普斯66。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一季度建仓做多美盛资管、T-Mobile;增持动视暴雪、Peloton、宏达理财;减持谷歌;清仓摩根大通、花旗、美国银行。

这些是大佬们一季度末的持仓,美股4月份波动巨大,已经有不小的滞后性。

桥水基金是对冲基金,而且桥水持仓分散,美股的仓位并不高,桥水旗舰基金一季度产生的20%亏损,很难在4月份的美股大反弹中修复。

巴菲特在一季度确实有增持航空股,但是也有减持航空股,看来是做了个轮动。上个月巴菲特又清仓了航空股。老巴也是少见地做了个短线。

新股申购:

605168 三人行

300836 佰奥智能

可转债申购:无。

可转债上市:无。

----------------------------

仓位不变,70%。

标签: 美国对华为限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