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动态:零担货物运输是什么概念?零担货物运输有何意义?

2022-12-19 11:06:05 来源:互联网


(相关资料图)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零担货物运输的概念?零担货物运输的意义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零担货物运输的概念?零担货物运输的意义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什么是零担货运运输的概念就找美泰物流网就知道,物流百科,物流资讯,物流专线信息都可查询,零担货物运输的意义有哪些,一起看看美泰的讲解吧!

零担货物运输的概念?零担货物运输的意义1、零担货运非常适合商品流通中品种繁杂、量小批多、价重、时间紧迫、到达站点分散等特殊要求,补充了整车运输的不足。同时,零担运输还可以有力地配合客运工作,承担行李、包裹的运输,及时解决积压待运的行包,便利了旅客的出行2、零担货运机动灵活,可以面向社会各个角落,而且批量不限,可以多几吨,少到几公斤,又可就地托运,手续简便,运送快速。可以缩短货物的送达时间,有利于加速资金周转。这对于竞争性、时令性和急需的零星货物运输尤为重要。3、随着市场经济和互联网的发展,国民经济呈现持续、健康发展格局,市场日益繁荣兴旺,生产资料中的成品、半成品和消费资料中的中、商品越来越多地进入流通领域,使零星货物的运量出现猛增的局面。在新形势下,发展零担运输,对于促进市场经济发展,满足日益增长的运输需要,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零担货物运输的特点1、机动灵活零担运输适合品种繁多、小批量、多批次、时间紧迫、到站分散的货物;其机动灵活性对于具有竞争性、时令性的货物运输可以做到上门取货、送货到家、手续简便,能有效地缩短货物送达时间,加速资金周转等。2、不稳定性零担货物运输的货物流量、货物数量、货物流向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不同地区产品和价格的差异性等原因,加之受到季节性影响和政府部门的宏观政策影响而具有一定随机性,难以通过运输合同方式将其纳入计划管理范围。3、组织工作复杂性零担货物运输货运环节多,货物品种多样,规格不一,作业工艺细致,对货物配载和装载要求也相对较高。因此,作为零担货物运输作业的主要执行者---企业营业网点或货运站,要完成零担货物质量的确认,货物的体积配载等大量的业务组织工作,相当复杂。4、单位运输成本较高为了适应零担货物运输的要求,货运站要配备一定的仓库、货栅、站台以及相应的装卸、搬运、堆置的机具和专用箱式车。此外,相对于整车货物运输而言,零担货物周转环节多,更易于出现货损、货差,赔偿费用相对较高,因此导致了零担货物运输成本较高。

以上就是小美根据自己的相关了解,物流最新消息就来美泰物流网查询,请持续关注我们!

标签: 零担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