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当前热点-最佳零售银行到底指什么?

2022-12-30 13:25:28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我所看见的招行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我所看见的招行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记在一次升级金葵花卡的过程中,我所体验到的招行服务。


(资料图片)

在这个过程里我主要接触了三个人,分别是电话营销的小姑娘,网点主管,金葵花客户经理。在与这三个人的接触里,我都感受不到他们为客户考虑的心理,所谓的最佳零售银行到底指什么?

第一是电话营销的小妹。

打电话劝说我升级成金葵花卡。我说自己的金卡用着很好,而且不太愿意把资金放银行,也没觉得有什么需要用到金葵花的。她锲而不舍地宣传,一个礼拜给我打了三次电话,说可以申请费用减免的,不愿意放资金在银行也无所谓。后来我听着她声音沙哑,觉得也挺不容易,就问能不能升级但是保留原卡号,因为我这张金卡用了十年了,不想重新记卡号。她回答说可以,金葵花卡可以自己定义卡号,于是我就答应了。

收到卡后,我又有点犹豫了,觉得有点麻烦,真的对金葵花没什么太大的需求,于是拖着没有激活。但是电话营销的姑娘还是打电话来催我激活,说后续会有专门的客户经理对接我。

激活后也没人联系我,过了段时间,突然收到招行收费的短信,我联系了金葵花的客户经理,说当时答应可以减免的。她问我可不可以保证存款每月达标,或者把招行卡变成工资卡。这两者我都没办法做到,她说那就没办法减免。于是我无奈之下,只好选择把卡降回普通金卡。

升级卡片他们给邮寄,降级我却只能去线下网点办理,于是只好工作日请了两个小时假。而且在网点他们告诉我不能降级,只能销金葵花,重新申请金卡。

我说升级能保留原卡号,为啥降级不可以?

网点的员工提醒我说,不同等级的卡,前面号码是不一样的,金葵花卡只是后六位跟我的卡一样,其实原来的金卡早就被销掉了。

我非常气愤地打了招行的投诉电话。

这时接触到了第二个人——网点主管。

过了一天,卡所属网点的经理给我电话,说很抱歉出现这样的事情,愿意想办法帮我解决。我说只要求恢复我的金卡和原卡号,其他的什么小礼品我都不要,我就图省事。已经背熟了卡号的金卡,这么不明不白就被销掉,我不能接受。

经理很客气,但是咨询过分行后说这个事情他们无能为力,销掉了就是没有了。他只能帮我重新办一张金葵花卡,承诺免三年年费,再赔我些小礼品。

我无奈的接受,我说小礼品就算了,帮我定制号码吧。

后来发现,这个应投诉而来的经理,除了态度好,就是个马大哈,要么就是根本不上心。先是没有按我要求的号码申请新卡,我只好又找一次他,要求重新申请。

过了几个月,发现金葵花卡又要扣管理费。我询问他,他说他已经不在网点,让我找客户经理。

接下来的第三人——金葵花客户经理。

传闻里一对一,提供尊贵服务的金葵花客户经理,她说她们当时负责的同事可能忘记把我加入减免名单了,她现在可以加名单,另外已经收的费用,我可以打客服电话要求退回。

在我打了招行电话申请后,过了一会,她来电说虽然已经把我加入名单,但是因为这个月也接近月底了,下个月还是会继续扣款,让我等下个月再次扣款后再打客服电话要求退款。

到这个时候,我太气愤了,感情最好我啥事都自己解决,不要麻烦到她最好。我问她能不能下个月扣款后帮我申请解决,不要我再打电话,再说明情况,再申请退款。她说,可以是可以,就没有那么快——可是你也没给过我选择啊?就几百块钱,我又不是等米下锅?把事情推的干净,话又说得漂亮,无懈可击,不愧是金融精英。

所以,这就是我在一次升级金葵花卡的过程中体会到的“最佳零售银行”的服务。

营销电话的小妹,要么业务不熟,要么故意误导,偏偏后续还跟她没关系,时间久了我也找不到她打电话的座机。

网点经理,答应得好好的事,按卡号办新卡,加入减免名单,全给忘了,最后都要我自己再努力提醒、争取。

客户经理,找到她的时候,要么她不知道电话营销答应给我减免的事情,要么她的同事忘了把我加都减免名单里去,要么建议我打客服电话退款,反正简单说,就是跟她关系不大。

哦,想起来,她倒是主动给我打过一次电话,我前段时间买房周转,放了七八十万在卡里,她主动打电话给我资金配置建议,有三个月,有半年期的。

写到这里,我必须要说一下,我不是招行黑,就是被气到了。

我原来手上的招行金卡是我十年前来深圳的第一张工资卡,虽然后来换了公司,工资卡已经变了,我还是习惯于继续使用它。毕竟它绑定了我早期所有的账户,他是我的股票资金存管账户,所有的信用卡扣款账户,还有其他七七八八的。每次发了工资,我都会第一时间转到这张卡里,然后作后续的分配。

而且,我也一直觉得招行是个好公司,第一次接触股市,我看了李驰的书,买的第一支股票就是万科和招行,虽然最终也没有在他们上面赚到多少。我或多或少都觉得招行是自己人,就像我觉得深圳是自己的城市,我已经熟悉了他们。

写到这里,突然有点伤感,在深圳奋斗了十年,虽然在这里买了房,但是心里其实觉得自己在去留之间,就像我是招行金葵花的边缘客户一样。

就这样吧,仅为记录。

$招商银行(SH600036)$$招商银行(03968)$$万科A(SZ000002)$

标签: 招行金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