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每日讯息!11万户家庭的资产实现过亿 北京广州上海分布最多

2023-01-12 13:57:44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国大陆资产过亿的家庭有11万户,其中八成是企业主,你怎么看?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中国大陆资产过亿的家庭有11万户,其中八成是企业主,你怎么看?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11万户家庭的资产实现过亿

家庭资产过亿元,这是什么概念?相信很多市民会觉得“天方夜谭”。事实上,在中国大陆,就有11万户家庭的资产实现过亿,成功晋级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这一数据相比五年前增长70%,亿元资产超高净值人群平均年龄47岁。


(相关资料图)

上述数据是6月27日建信信托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家族信托》显示的。该调研报告主要研究了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的基本特征、对家族财富管理的需求、对家族信托的认知与期待,以及境内家族信托的发展现状与前景等。

根据报告,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1万户,同比增长11.2%,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6.5万户,同比增长10.9%。

北京广州上海分布最多

从省市分布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最多,均超过1万户。北京仍然是拥有最多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2017年增加2500户,达到19900户,增幅14.4%,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1700户。广东第二,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700户,达到17400户;上海第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2017年增加1900户,达到16700户,增幅12.8%,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9840户。

数据来源:《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家族信托》

可能很多人对资产过亿没有一个详细的了解:资产过亿需要每天赚7000块钱,每个月赚21万元,每年要赚240万元,持续工作40年,才能赚到1个亿。这样的赚钱速度,不仅是对于工薪阶层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即使对于中小企业主,能达到亿万身价也是一件困难事件。

中国有很大一部分职工的收入在3000-4000元左右,而真正月收入过万的是凤毛麟角。真正不靠家庭背景、不靠父辈,靠自己白手起家,成为亿万富翁的人毕竟是屈指可数。

八成为企业主

他们这些钱是怎么来的呢?——80%是企业主,小部分是炒房和炒股者。中国亿万富豪80%来自于企业主,这肯定没有错,因为办企业只要十几年下来,进阶成亿万富豪还是有可能的。不过,数据也提到,小部分炒房和炒股者,应该说炒房者这几年也发达了,只要拥有几十套房产,转眼几年成为亿万富豪,也是有可能的。

数据来源:《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家族信托》

那么,这些资产过亿的有钱人都在干什么呢?根据报告,他们更关注精神层面上的消费,比如健康和值得体验的生活方式。他们最青睐的运动方式是游泳、高尔夫与瑜伽。

数据来源:《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家族信托》

他们最喜欢的娱乐方式是旅游、阅读、家庭活动。意味着他们兼顾学习提升,又兼顾家庭团圆,一有假期还愿意出去,用旅游来放松身心。

数据来源:《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家族信托》

总体幸福指数高达8.13分

有一句话说,幸福多数建立在财富基础上。那么,大众最关心的可能就是,他们幸福吗?加过看来,他们的总体幸福度高达8.13分。值得注意的是,当我们以为他们会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时,数据显示他们对家庭生活满意度高达8.18分,是这型数据中最高值。说明家庭和睦也是维持其幸福度的主要因素。

数据来源:《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家族信托》

在投资方面,超六成的超高净值人群认为自己依旧会秉持“积极投资”的理念进行投资活动。对于不动产和股票这两种投资对象,他们有着截然相反的态度。未来三年,他们个人首选的投资方式依然是不动产,其中有22.6%受访者表示未来或会增加海外投资,而仅有10.7%受访者选择继续投资股市。房产投资依然是他们的最爱。

研究认为,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已经逐渐聚焦财富的稳健保值和有序传承,预测中国未来30年将有60万亿财富由第一代创始人传给第二代,都将为家族信托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你对这份建信信托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聚焦家族信托》怎么看?

标签: 中国大陆亿元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