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黄金交叉是什么意思?黄金数字组合什么意思?

2023-01-12 15:43:43 来源:贸易经济网

黄金交叉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就是移动平均线的金叉信号,所以黄金交叉不是特指黄金的操作技巧,实际上基本大部分的理财产品都可以使用。金叉指的就是短期均线由下往上突破长期均线,中间交叉的地方就叫做金叉,它暗示行情存在上涨的机会,因此是一个看多的信号。相反,和金叉相对应的便是死叉,它是短期均线由上往下穿过长期均线,代表着行情有转空的迹象,是一个看空的信号,由此可见黄金交叉和黄金死叉都是判断行情走势的重要指标工具。

黄金交叉对交易的作用

在了解到黄金交叉是什么意思之后,那么它对于我们行情分析的意义到底有多大呢?其实更多还是一个参考性的辅助作用。虽然黄金交叉会显现出看多的信号,在日常分析行情过程中如果发现的话,确实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升做多盈利的胜算,但由于均线是随着价格而不断作出调整,所以变化的频率会较快,通常情况下投资者都需要配合其他工具,比如趋势线、前高前低以及MACD等等。

标签: 黄金交叉是什么意思 黄金数字组合什么意思 黄金报价对冲是什么意思 黄金交叉指标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