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盈利现金比率是什么?营业收入现金比率怎么分析?

2023-01-12 15:05:02 来源:贸易经济网

盈利现金比率是什么?

盈利现金比率是指企业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和净利润的比值关系,其能够很好地反映企业的盈利情况。盈利现金比率=经营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

盈利现金比率的计算公式是:

盈利现金比率=经营现金净流量/净利润。

盈利现金比率反映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之间的比率关系,一般情况下,该比率越大,企业盈利质量也就越强。当比率小于1时,说明企业本期净利润中尚存在没有实现的现金收入,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企业盈利,也可能发生现金短缺,严重时会导致破产。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企业的当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和企业当期的净利润均为负数,在这种情况下,以上的讲述不再适用。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有大规模的经营购买支付活动,或者是企业的经营状况出现问题,或者是整个行业的问题。

标签: 盈利现金比率是什么 营业收入现金比率怎么分析 营业现金比率公式 净利润现金保证比率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