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h股上市是什么意思?a+h上市总市值怎么计算?

2023-01-12 16:04:46 来源:贸易经济网

h股是什么意思?

H股指的是公司的注册地在内地,但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资企业股票,我们也称之为国企股。去香港英文名称HongKong首字母h来命名。在内地股市中的A股和B股都是无纸化的电子记账,而港股是实物股,并且港股实行的是T+0,股票无论上涨还是下跌都是没有限制的,因此h股也同样拥有这些特征。

目前大陆地区只有机构投资者可以直接参与投资h股,而大陆地区的个人投资者目前尚且不能直接投资h股,不过还是可以通过开通沪港通来投资h股,相对来说会比较麻烦一些。对于国际资本来说是可以投资h股,香港股市是一个开放的股票市场,而A股由于还处在发展阶段,相对比较封闭,主要是对内地投资者开放投资。

h股的上市条件都有哪些?

1、公司必须在相同的管理层人员的管理下有连续3年的营业记录,过往3年的盈利合计不少于5000万港元,并且市值不能低于2亿港元。

2、新股上市时,由公众人士持有的股份的市值不少于5000万港元,无论何时,公众人士持有的股份必须占发行人已经发行股本的至少25%。

3、按照不同的要求,申请上市的发行人公司至少有300名股东或者申请上市的发行人至少有1000名股东。并且持股量最高的3名公众股东,合计持股量不得超过证券上市事公众持股数量的50%。

4、满足在港股上市的其它要求。

标签: h股上市是什么意思 a+h上市总市值怎么计算 a+h上市什么意思 a股和h股同时上市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