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热点!上海到深圳高铁要几个小时?上海到深圳高铁一天几次?

2023-01-17 07:51:04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上海到深圳高铁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上海到深圳高铁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目前上海没有直达深圳的高铁(G字头),沪深是四大一线城市中唯一两个无直达高铁的城市,只有经沿海的直达动车(耗时11个半小时左右)。但上海有直达广州的高铁,最快耗时将近7个小时,不知道是广铁出于保护自己利益考虑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广州到深圳这段不得不换乘。与此不同的是,北京到深圳有直达高铁,可见上海开通直达深圳是不存在技术问题的。如果开通的话,上海到深圳北站最快可以在7个半小时到达。这和飞机比没有任何优势。年底赣深高铁通车后,上海开通直达深圳的高铁是必然的,而且由于不用借道湖南而是直接走江西,将大大缩短行车时间。大站列车(只在省会城市停车)最快有望压缩至6小时以内(上海至南昌3小时、南昌至深圳3小时),杭州到深圳压有望缩到5小时多一点。考虑到夏季华东地区飞深圳的航班晚点极其普遍,6个小时高铁到深圳相较飞机就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了,可以预见赣深高铁通车后沪深之间的航班将受到较大影响(特别是夏季)。

标签: 上海到深圳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