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独家】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警告美国政府 勿将SMIC加入黑名单

2023-01-18 13:52:04 来源:第一商业网


(相关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警告美国政府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警告美国政府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2400名国际厂商联名警告川普政府:勿将SMIC加入黑名单!

路透社报道,日前,拥有近2400个会员的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代表厂商草拟了一封信函,警告川普政府称,如果把中芯国际(SMIC)列入贸易黑名单,将损害美国的技术优势,进而影响美企市场份额。据了解,这封警告信最快将在本周内送至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处。

报道指出,SEMI在信中表述,美国公司每年的半导体设备和材料销售额高达50亿美元,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将使美国公司难以为其供应产品,从而损害美国的技术优势。同时,此举还将加深全球产业对美国“在交付产品方面并不可靠”的印象,导致美国公司市场份额受到影响。

SEMI警告,“强烈要求美国商务部,谨慎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实体清单,避免对美国产业、经济、国家安全造成长期不利影响”。

代表着美国半导体产业95%公司的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周三表示,到了2030年,中国芯片产能将高居全球之冠,占全球总产能的42%。

SIA直指,美国先进芯片厂在10年内的设厂和营运成本,比中国台湾、南韩或新加坡高出约30%,与中国大陆相比更高出37%至50%。

标签: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警告美国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