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热讯:这届年轻人正在“逃离”双十一 因为它不再那么省钱

2023-02-01 13:44:55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这届年轻人正在“逃离”双十一?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这届年轻人正在“逃离”双十一?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刚过去,今年的双十一似乎不再像前几年那么疯狂了。


(资料图)

我们看到,双十一“喜报式实时成交额”不见了,各大电商平台均没有公布实时成交数据。大家要知道,按照以往的惯例,双十一的成交额应该是各大媒体的头条。

虽然,微博上还有“双十一成交额”的热搜词条,但很多网友却在里面讨论“不买更省钱”,豆瓣甚至有个“消费主义逆行者”的小组,这里有近30万的人,他们尝试对购物这一行为进行反思与审视。

可以说,在电商平台铺天盖地的火热宣传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随大流买买买了!那么,到底是什么让这场持续了13年的购物盛会,正在变冷呢?

其实,说到底,还是因为它不再那么省钱。

大家都知道,双十一起源于光棍节,从2009年双十一元年开始,大家被便宜、打折、抢购所吸引,成功引发了第一个电商购物节。从此以后,双十一成为一种现象,每年销售额不断创新高,到2020年,阿里双十一销售额达到4982亿元,是2019年的532倍。

那么,在销售额持续攀升的同时,双十一的规则也变的越来越复杂,优惠的吸引力却越来越弱。定金、尾款、跨店满减、优惠券等,各种复杂的玩法让人眼花缭乱。

不少网友就感觉,买个东西竟然买出了奥数竞赛的感觉。更为关键的是,一番操作下来,也没省下多少钱。所以,很多人都在怀念那个简简单单降价的双十一!

当然,除了像奥数一样的减免规则外,双十一的战线也越来越长。

最初的双十一,只有一天的狂欢时间,全场五折,零点之后恢复原价。那么,这几年的双十一,我们看到各种平台已经开启了所谓的“预售玩法”。

比如,今年就从10月20日开始预售,到11月11日这天结束,整个活动周期长达21天。这种玩法虽然可以让商家准备更充分,给消费者更多的时间。

但是,我们要知道,购物节这种玩法,玩的就是一种冲动消费,一种非理性消费,玩的就是一种气氛。所以,一旦时间拉长,消费者一是变的平淡,第二是变的理性。所以这个节日的吸引力自然就下降了。

另外,更为重要的一点还在于,对于消费者来说,购物节已经不再是双十一的专属了。

因为我们知道,现在各种平台上的促销活动是常年持续的。除国家节假日外,全年以电商“造节”形式为促销手段的节日已超过100个,全年一共才365天!

尽管节点和名称不同,但背后的逻辑都是一样的,所以就使得很多消费者就不知道双十一究竟要买什么。

其实,任何销售模式都有它的时代特征,马云不在的这个双十一注定是一个寂寞的双十一,也是一个无聊的双十一,更是一个行将过去的双十一。

标签: 双十一喜报式实时成交额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