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天天热闻】期权相关软件有哪些?各自有什么优点?

2023-02-07 13:30:19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我常用的期权相关软件和网站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我常用的期权相关软件和网站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最近天天有人在问,小马哥你用什么软件看盘?在此统一回复,供大家参考,若要下载,请百度自行搜索。当然,我没有提到的软件,并不是他们不好,而是我还没用过,或者我所在的券商没提供,肯定也有他们独到的优点。


(相关资料图)

1. 汇点

汇点应该是目前使用较广泛的期权软件了,各种功能期权,比较有意思的是键盘下单功能,设置好之后,按一下一个键就可以将当前的期权合约按照你设置的张数下单,适合追单。登录账号后,在左侧“参数设置”里找到“期权”--“键盘下单”,弹出如图6所示功能设置,快捷键、买卖方向、价格、超价都有,能实现的功能如下拉框所示,可以用自己熟悉的有意义的字母来设置,比如买设置为B(buy),卖设置为S(sell)等,看常用的功能设置好就行。

图1 汇点键盘下单功能

设置好之后,在期权行情界面直接按CRTL+X就可以唤醒键盘下单功能。

图2弹出的键盘下单界面

这时候按一下B键就是买入开仓20张,按两下就是买入40张,千万不要按住不放,那会把账户里的资金都买完的。

2. 中信证券至信期权专版(通达信版)

因为在这里开户,有朋友经过对比发现这个软件更好用,他有这样几个特点:

(1)显示多品种期权

图3 期权专版软件界面

四个品种的期权都能在一个软件里直观的用T型报价显示,虽然商品期权的不能直接交易,但可以看。

(2)期权策略与盈亏

图4 期权策略交易$50ETF(SH510050)$ $300ETF(SH510300)$ $上证指数(SH000001)$

经常发的显示盈亏图和盈亏概率的内容,都在这里

(3)期权统计

图5 期权统计功能

左上角有个统计功能。统计的内容如下,这个功能汇点也是有的,只是你们没找到。

图6 当日成交情况

图7 净买量

(4)多账户登录

图8 同时登陆多个账号,不需退出直接切换

(5)登陆界面友好

图9 登录界面简单干净

3. 咏春PRO

咏春研发团队有10多年期权交易经验,专为期权设计此交易软件,以「易学、易用、易上手」为特色,整合ETF期权和期货期权在一个软件里,提供多种期权策略,盈亏、概率、风险分析,帮助你快速上手期权交易。

图10 咏春界面

重要特色(与其他软件区别)

1.咏春除了一般下单的盈亏分析,还独家提供持仓的盈亏分析,可以实时监控持仓的总greeks值,并且结合下单策略,了解组合的盈亏图。

图11 盈亏分析

2.咏春除了传统技术指标,还提供期权的专用指标,例如:标的物IV(类似中国波指),历史波动率,Put Call Ratio等,日线、分线都有。

图12 波动率、认沽认购比

3.咏春的期权矩阵,可以一次监控全市场跨商品跨月的波动率、波动率变化、时间价值等,搭配鼠标圈选合约、拆单等,可以一次大量下单期权多行权价合约,这个功能相当好。

图13 矩阵下单

汇点有个查看当月综合、当月沽、当月购、下月购(沽)的波动率。

中信证券至信期权专版在合约分时和日K线界面,可以查看。

图14 波动率

期权论坛:

网页链接

网页链接

图15 期权论坛波动率

东方财富网:

网页链接

图16 沪深港通

原来用国信香港金色香江。

现在用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各市场行情都有。可以查看过期期权K线。

网页链接

图17 choice界面

东方财富手机版,可以查看期权行情,刷新较快,成交量可以用红绿色来显示主买和主卖。

汇点,各券商提供的,用来交易。

方小期,方正中期期货提供的,用来交易期货和商品期权。

其实很多的功能,各软件都有,需要自己去挖掘功能。

申明:以上只是自己日常使用的,不构成推荐。本人未与任何一家券商、期货、第三方平台有业务合作和利益关系,为独立个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