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石墨散热膜的生产工艺介绍?石墨散热膜的生产工艺有哪些行业应用?

2023-03-02 07:57:08 来源:第一商业网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干货分享】石墨散热膜的生产工艺及行业应用解析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干货分享】石墨散热膜的生产工艺及行业应用解析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资料图)

石墨膜也就是石墨散热膜,其实就是导热石墨片,它是一种纳米先进复合材料,能够适应任何表面均匀导热,并且具有EMI电磁屏蔽效果。

石墨散热膜,其实是一种全新的导热散热材料,它具有独特的晶粒取向,主要是沿两个方向均匀导热,片层状结构可很好地适应任何表面,屏蔽热源与组件的同时改进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性能。

石墨导热片同时可以解决方案独特的散热和隔热性能组合让导热石墨成为热量管理解决方案的杰出材料选择。导热石墨片平面内一般都是具有150-1500 W/m-K范围内的超高导热性能。

导热石墨材料它的化学成分主要是单一的碳(C)元素,其实这是一种自然元素矿物,薄膜高分子化合物是可以通过化学方法高温高压下石墨化薄膜,因为石墨膜里面的碳元素是非金属元素,但是却有金属材料的导电,导热性能,而且还具有象有机塑料一样的可塑性,并且还有特殊的热性能,它的化学稳定性、润滑和能涂敷在固体表面的等等一些良好的工艺性能,因此,导热石墨在电子、通信、照明、航空及国防军工等许多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导热石墨材料是可以通过一系列不同的热量管理解决应用给需求日益广泛的工业散热领域带来新的技术方案,导热石墨材料产品同时它也提供了电子工业热量管理的创新新技术。导热石墨它也通过在减轻器件重量的情况下提供更优异的导热性能解决方案各种方案。

导热石墨有效的解决电子设备的热设计难题,石墨膜同时还广泛的应用于电子产品散热当中。石墨散热材料已大量应用於通讯工业、医疗设备,笔记本,手机等散热当中。

智能手机主板PCB上的CPU/Flash芯片产生的热量经过石墨膜均匀传递到中间的金属钢托及框架,同时把CPU高发热芯片的热量迅速平均到整个石墨膜的平面。

芯片热量同时传递到钢托表面的大片石墨膜,在平面内热量得以充分均匀散开,消除了局部热点,使芯片能处在适宜的工作温度范围内,使性能得到最大的发挥。

智能手机PCB屏蔽罩石墨膜主要把热量均布在PCB主板,避免局部热点和避免芯片超过工作温度范围避免死机的情况。

手机内的热量经过高导热石墨膜重新分布,通过手机外壳和大面积触摸屏进行有效的散热,通过低导热系数的机壳最大化的表面积把热量均匀的传递到手机外部。石墨膜的均温特性,可以消除芯片局部过热的温度,解决长时间手持高温造成的不适。

电池仓背面的钢托石墨膜同时也承担了向触摸屏均温和电池散热的功能,消除了长时间电话后电池仓会烫手的问题。

智能手机的热量会经过LCD触摸屏及手机后盖进行辅助散热,利用了石墨散热膜的传导性可以把发热量控制在人体可以接受的适宜温度。我们可以说,智能手机利用石墨散热膜,平面均热,热量传导作用,把热量迅速均匀地传导到机壳、框架以及屏幕等部件,从而获得更大有效散热面积,所以才可以将CPU所产生的大量热量传递到手机外部

石墨散热膜,直接贴在主板金属屏蔽罩,石墨散热膜的下面屏蔽罩保护的就是发热量很大的CPU处理器核心芯片,可以起到散热和屏蔽的双重效果。

智能手机的石墨散热片在热源和分散集中于屏幕的热量,把热量传递到钢托机身内贴附在中间的钢托金属板上面,屏蔽扩散电池以及机壳,形成更大的有效散热面积,形成有效的散热路径。

在锂电池的散热方面采取了比较周全的措施。在贴近锂电池的主板与后盖上贴有石墨散热片,用于将热量散发到主板一侧,防止锂电池的局部温度过高。

东莞市木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平台有员工近50人,在全国设立有6家事业处,分别位于东莞南城,东莞松山湖,深圳龙华,江苏昆山,江西赣州,重庆。

公司旗下有八大事业版块:模切之家平台、涂布之家平台、模切工学院、时代模切ERP、模切库存交易中心、产业私募基金、供应链金融、产学研平台,为3C电子/家电/汽车/能源/医疗/印刷等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服务。

经过近7年耕耘,平台已经成长为模切/涂布细分领域专业的第三方服务机构。目前已拥有30000家企业用户及150000+个人用户,收录行业500000+笔行业信息,覆盖中国华南、华东、华北、西部、东南亚等市场。

标签: 石墨散热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