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每日短讯:巴菲特语录有哪些?多元化投资与集中投资有什么区别?

2023-03-02 13:42:35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巴菲特语录——多元化投资与集中投资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巴菲特语录——多元化投资与集中投资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1.多元化只是起到保护无知的作用。如果你想让市场对你不起任何坏作用,你应当拥有每一种股票,这样做也没有错呀。这对于那些不知如何分析企业情况的人来说是一种完美无缺的战略。

2.通过定期地投资于指数基金,那些门外汉投资者可以获得超过多数专业投资大师的业绩。

3.我们相信,投资组合集中化的策略有可能会大大降低风险,如果它可以使你--它也应当使你--在某一项投资上集中更高的注意力,并且使你对其经营特征拥有更可靠的了解。

4.如果你对投资略知一二并能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那么选5--10家价格合理且具长期竞争优势的公司。传统意义上的多元化(广义上的活跃有价证券投资)对你就毫无意义了。

5.我们采取的战略与标准多元化信条格格不入。许多权威评论者会说我们的战略可能比传统投资者的更具风险。我们认为,如果投资者提升他对企业经济状况的满意度,那么再购买他们的股票--事实上他们也应该这样做--那么集中投资的策略反而会降低风险

6.我们占据着只有少数人才拥有的最优秀的股票,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要改变战术呢?

7.我们的投资集中在几家杰出的公司身上,我们是集中投资者。#投资#

标签: 多元化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