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天天观焦点:央行严批支付乱象 支付存在安全隐患了吗?

2023-03-07 13:44:21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支付存在安全隐患?中国人民银行出手了!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支付存在安全隐患?中国人民银行出手了!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第八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昨天(28日)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人民银行将加强对支付领域违规行为的监控,防范各类风险传染。

范一飞表示,近年来央行已经建立了严监管的常态化机制,支付市场乱象得到了有效整治,但也不断有新的违法违规现象出现。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范一飞:无证经营屡禁不止,近期出现一些新现象,比如炒分炒鞋等新型平台主体不断涌现,还有一些境外机构或者平台从事无证经营,给查处工作增加不小的难度。

范一飞表示,无证支付机构游离于监管之外,无视合规要求、风险防护能力弱、业务拓展没有底线,客户的资金、信息安全隐患极大,必须彻底根治。同时,人民银行在检查中也发现,持牌机构也存在商户审核不严、核心业务外包、电子结算存在隐患,为非法活动提供支付服务等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范一飞:2019年以来,人民银行已经收到支付领域投诉将近3200件,其中反映银行支付机构涉嫌为赌博等非法网络提供支付服务的占七成以上。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把打击无证机构作为重点,加大精准打击力度,警觉围绕支付业务大搞金融产品嵌套等行为。同时,重点检查银行卡收单情况和开立使用情况,会同监管部门完善交叉性金融产品的监管规则。


标签: 央行严批支付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