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云从科技股票怎么样?云从科技主营业务是什么?

2023-03-16 08:11:04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云从科技(688327)估值预测,建议申购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云从科技(688327)估值预测,建议申购的相关内容。

$云从科技(SH688327)$ 云从科技(688327)估值预测,建议申购

云从科技是一家提供高效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致力于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化进程和各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公司一方面凭借着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打造了人机协同操作系统,通过对业务数据、硬件设备和软件应用的全面连接,把握人工智能生态的核心入口,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人工智能服务;另一方面,公司基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赋能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出行、智慧商业等应用场景,为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提供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技术水平方面,云从科技汇聚了众多优秀人才组成人工智能研发团队,拥有自主可控且不断创新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实现了从智能感知到认知、决策的核心技术闭环。公司自主研发的跨镜追踪、3D 结构光人脸识别、双层异构深度神经网络和对抗性神经网络技术等人工智能技术均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其中:跨镜追踪(ReID)技术获得了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冠军;3D 人脸重建、OCR、语音、机器阅读理解等技术在世界权威数据集刷新纪录;深度学习、视觉识别等领域论文在国际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学术会议与期刊上发表。


【资料图】

公司自主研发了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部分 AIoT 设备。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按照提供交付内容和业务模式可划分为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业务指公司向客户提供自主研发的基础操作系统、基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的应用产品和核心组件以及技术服务。同时,公司推出轻量化且功能全面的基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的“轻舟”通用服务平台引入生态伙伴共同开发 AI 应用及配套 SaaS 服务。

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业务指公司提供解决特定行业客户业务问题的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公司凭借所具备较强的 AI 技术能力和行业应用场景的深刻理解,为客户提供涵盖架构咨询与设计、软硬件产品适配优化、交付部署、售后维护等环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会将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作为方案架构的核心组成部分,充分发挥操作系统提供的 AI 能力,再结合智能 AIoT 设备和第三方软硬件产品等为客户解决特定行业问题。

云从人机协同理念包含“人机交互、人机融合和人机共创”三个依次演进的层次:(1)人机交互:通过视觉、听觉和超感知等感知技术以及认知和决策等技术,实现机器对人的感知和交互的过程;(2)人机融合:将实际生产、服务、决策等工作任务根据人和机器的优势进行智能分配,实现人机无缝融合,提升任务处理效率;(3)人机共创:通过行业知识转换、群体智能以及人工智能自主发掘创造新的服务内容、产品系统,并动态更新。

从系统构成看,云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是公司立足云从人机协同理念,自主研发的集合人工智能应用设计、开发、训练、运行和管理而构建的智能操作系统,包含了 AIoT 设备管理、算力和资源管理、人工智能算法和引擎、人机协同感知API、AI 模型训练学习、开发工具与 API 服务、AI 数据湖分析、AI 业务流程引擎和知识决策系统等核心模块,通过建立数据接入、云边端一体协同计算、高性能文件存储、实时任务调度等基础能力,实现 AI 能力的自动部署、监控和边端感知设备控制。

从产品功能看,云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结合了多模态感知数据及业务数据的推理和决策,通过底层 AI 业务流程引擎和知识决策系统,深入行业应用场景对业务流程各个节点进行智能化改造,优化人机交互体验,提升业务流程执行效率。同时,伴随各类业务流程数据的持续沉淀,对人机协同操作系统的反馈、训练和提升,使人机协同操作系统的知识决策系统逐渐具有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

从产品分类看,云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一方面包括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客户需求提供的多种人机协同应用产品和整体操作系统,服务于客户单点业务效能提升和整体业务场景智能化升级;另一方面也包括轻量化且功能全面的“轻舟平台” (即通用服务平台),通过开放式地引入生态伙伴共同开发 AI 应用及配套 SaaS 服务,使人工智能服务惠及更广泛的各行业客户。

报告期内,公司面向客户提供的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及应用产品具体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业务类型构成情况如下:

云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属于算法算力平台和知识中台相结合的产品。算力算 法平台目前主要参与企业和代表性产品为腾讯云智天枢平台、百度智能云 AI中台、华为 Model Arts、第四范式 Sage AIOS 等,不同企业的算力算法平台从实现原理到架构都相互接近。而知识中台主要参与企业和代表性产品为百度智能云知识中台、华为知识计算解决方案。由于现阶段人工智能平台市场尚处于发展早期,不同人工智能企业均基于不同的价值主张和产品设计理念打造自身平台,尚未形成稳定的商业格局和具有显著优势的产品。

云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的主要特点是将算力算法平台和知识中台相结合。一方面,将两者相结合能够更加系统的解决复杂业务问题,而非仅满足客户的单点需求;另一方面,将两者相结合要求人工智能企业具有感知、认知、决策的全链人工智能技术,并且具备充足的行业知识储备,具有较高门槛。从市场竞争情况来看,在满足客户单点需求的场景,人工智能头部企业间竞争较为激烈;利用全链技术解决复杂业务问题的场景,由于门槛较高,产品形成竞争力的周期较长,目前竞争较为缓和。

发行人同行业可比公司在经营情况、市场地位、技术实力等方面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根据公司管理层初步测算,2022年1-3月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云从科技是一家提供高效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云从科技是孵化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的高科技企业,与商汤科技(00020.HK)、依图科技、旷视科技一同被称为“AI四小龙”。行业市场广阔,公司研发投入巨大,业绩一直亏损,报告期内营收增幅有限,发行市值不高,因无破发风险

温馨提示:关注等级分为:不关注,谨慎关注,一般关注,关注

标签: 云从科技值得申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