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今日视点:花旗帝国是什么书?花旗帝国讲的什么内容?

2022-12-30 13:20:29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提起花旗帝国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花旗帝国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今日盈利9万;花旗帝国读后感

随机漫步的黑天鹅 2022-05-13 15:50

今日盈利9万,主要是股票6万8和期货账户2万1. 港股波动很大,我的个人持仓完全只是我个人自己的分析,不做任何投资建议,如果跟着我买股票了请盈亏自负。

最近我的持仓公司都是连续利空黑天鹅事件,百济神州的美股摘牌风险,小米的印度政府的无端打压,国家对互联网的整治对快手腾讯的影响。最夸张的跌幅还是生物医药板块(新冠疫苗板块除外),不论是美股还是港股还是A股的医药龙头恒瑞医药,都是暴跌,美股的生物医药板块平均跌幅超过60%,港股就更夸张了,看着市值都快跌没了的感觉。

之前生物医药板块始终太贵,现在给机会上车了,之前热炒老龄化利多医药板块,难道现在这些利好因素都消失了吗?看研发,我觉得百济神州是国内最有潜力的生物制药企业,百济神州之所以亏钱是因为他们把所有收入都用于研发上了,这是ALL IN,是极度的专注,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我喜欢百济神州这样的企业,如果百济神州不行,我看不出来国内其他生物制药企业会好到哪里去。

跌了就是机会,大部分人都是只盯着买入成本,陷入了沉没成本谬误的心理陷阱,只盯着买入成本只会引起恐慌,让你忽略股价代表的公司的真正的质地。应该盯着公司的价值,价值远远高于股价,这是好事情,如果一个长期来看优质的公司股价持续低迷,拉长时间看,你的收益会远远大于股价上涨给你带来的收益。因为低迷的股价可以让你吸收更多的筹码占公司更多的股份,低迷的股价可以让公司的股票分红都可以令你继续买入更多股份,这种复利效应是巨大的,但是股价上涨就破坏了这种赚钱最多的效应。

昨天刚刚读完花旗帝国这本书。写的很幽默,讲的是花旗集团之前的董事会主席和CEO桑迪韦尔的个人传记。桑迪韦尔是谁呢?他就是当年巴菲特卖掉所罗门兄弟公司的接盘侠。

他的风格可以说和巴菲特完全相反,他非常重视股票短期波动,生活奢侈,情绪化,而且很不自律,体态非常圆,每天时时刻刻都是不停的抽雪茄。他极度重视季度报告,希望股票价格永远涨。我如果买一个公司的股票,我是不会买他领导的公司的股票。他太过于情绪化而且喜欢搞办公室政治,他为了公报私仇竟然把他最得意的门生、日后成为摩根大通银行CEO的杰米戴蒙给解雇了。他刚刚接盘所罗门兄弟公司时候,他下属里只有杰米戴蒙敢于说出真话不赞成这次交易,因为所罗门兄弟公司的单边头寸太过激进,风险很大,但是桑迪为了追求规模, 忽略风险,接盘巴菲特不久所罗门就出现了巨额亏损。

当然,他作为白手起家,在对犹太人歧视的那个时候的美国社会,从底层做起一步一步做到金融巨头的领袖确实有他自己的两把刷子。他接管公司时候非常注重实际接地气,目标就是为了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目的,节省成本,提高利润,工作起来非常非常勤奋,工作狂,专注。所以每当他收购一些处于逆境的公司后总是能使公司扭转困境,提高公司利润。这本书值得读。

标签: 花旗帝国